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A技術

PCBA技術 - 工程師是如何進行SMT程式設計

PCBA技術

PCBA技術 - 工程師是如何進行SMT程式設計

工程師是如何進行SMT程式設計
2023-03-08
View:754
Author:愛彼電路      分享文章

SMT打件在電子各個領域被廣泛用到,SMT打件產品具有結構緊湊、體積小、耐振動、生產效率高等優點。 其中最終要的設備就是打件機。 那麼你知道工程師是如何在打件機上對SMT程式進行程式設計?

SMT工程師主要負責SMT機器的保養,維修,SMT工程師是SMT加工領域比較高層次的一個科技級別職位,需要會貼片機的基本調試,程式設計,維修,保養等。


在SMT打件機上對優化好的產品程式進行編輯

1、調出優化好的程式。

2、做PCB MarK和局部Mak的Image影像。

3、對沒有做影像的元器件做影像,並在圖像庫中登記。

4、對未登記過的元器件在元件庫中進行登記。

5、對排放不合理的多管式振動供料器,根據器件體的長度進行重新分配,儘量把器件體長度比較接近的器件安排在同一個料架上:並將料站持放得緊一點,中間儘量不要有空閒的料站,這樣可縮短拾元件的路程。

6、把程式中外形尺較大的多引脚、窄間距器件,如160條引脚以上的QFP,大尺寸的PLCC、BGA,以及長插座等改為Single Pickup單個拾片管道,這樣可提高貼裝精度。

7、存檔檢查是否有錯誤資訊,根據錯誤資訊修改程式,直至存檔後沒有錯誤資訊為止。

SMT程式編輯

SMT程式編輯

校對檢查並備份SMT打件程式

1、按PCBA工藝檔案中的元器件明細表,校對程式中每一步的元件名稱、比特號、型號規格是否正確,對不正確處按工藝檔案進行修正。

2、檢查貼裝機每個供料器站上的元器件與拾片程式錶是否一致。

3、在貼裝機上用主監視器檢查每一步元器件的X、Y座標是否與PCB上的元件中心一致,對照工藝檔案中的元件位置示意圖檢查轉角是否正確,對不正確處進行修正。 (如果不執行本步驟,可在SMT首件貼裝後按照實際貼裝偏差進行修正)

4、將完全正確的產品程式複製到備份U盤中保存。

5、校對檢查完全正確後才能進行生產。


線上調試SMT打件機

1、將編好的程式用電腦導入smt貼片機設備,找到原點並製作mark標記。

2、將座標逐步校正,優化保存程式,再次檢查元件方向及數據。

3、開機打件一片板首件確認。


以上就是關於SMT工程師是如何在打件機上對SMT程式進行程式設計,更多SMT技術資料,請愛彼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