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EMS電子製造服務

一站式電子製造商(EMS, Electronic Manufacturing Services)

EMS電子製造服務

一站式電子製造商(EMS, Electronic Manufacturing Services)

電子製造服務是什麼?What is electronic manufacturing services?

電子製造服務(Electronic Manufacturing Services,簡稱EMS),亦稱ECM(Electronic Contract Manufacturing),電子製造商為電子產品品牌擁有者提供製造、採購、部分設計、物流等一站式服務。

電子製造(Electronic Manufacturing)是利用電子技術和設備進行產品製造的過程。 它主要通過採用電子元器件和電子設備,將電路連接、組裝、測試和調試,最終形成各種電子產品。

在現代工業中,電子製造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涉及到廣泛的領域,如電子產品製造、通信設備製造、汽車電子製造、家用電器製造等。

組裝電路板

組裝電路板

電子製造的流程

1、元器件採購:根據產品的設計要求,採購適合的電子元器件和資料。 這需要選取可靠的供應商,確保採購到高品質的元器件。

2、PCB設計:根據產品功能和佈局要求,進行電路板的設計。 這一步需要使用專業的設計軟體,將電路連接起來,並規劃好元器件的位置。

3、元器件組裝:在電路板上按照設計要求,將元器件焊接到固定的位置,成為PCBA半成品。 這一步需要高度的精確度和耐心,以保證焊接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4、產品測試:組裝完成後,需要對產品進行測試和檢驗。 這包括功能測試、可靠性測試和外觀檢查等,以確保產品的質量和效能符合要求。

5、產品調試:對於一些複雜的電子產品,還需要進行調試和優化。 這包括軟件調試、參數調整和性能優化等,以確保產品能够正常工作。


電子製造的典型應用

1、消費電子產品:如手機、電視、音響等,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2、通信設備:如基站、路由器、交換機等,構建了現代通信網絡的基礎設施。

3、汽車電子:如車載導航、自動駕駛系統等,提升了開車的安全性和駕駛體驗。

4、工業自動化:如控制系統、機器人等,實現了生產線的自動化和智能化。

5、電力電子:如電力系統,電源,變壓器,電池等,這些系統的製造需要高可靠性和高效能的電子元件和電路板。

6、國防軍事:在軍事設備的製造中,電子製造涉及到軍事通信系統、雷達系統、導航系統等的製造和集成。

7、醫療設備:從醫療影像設備、監護儀器、治療設備到可穿戴健康監測設備等,都需要電子製造技術的支持。

組裝電路板

組裝電路板

電子製造技術

電子整機產品製造技術的覈心是印製板(PCB)和表面貼裝科技(SMT)。

印製電路板(PCB,Printed Circuit Board)指的是空白板(裸板),也稱印刷電路板、印刷線路板。

組裝電路板(PCBA,Printed Circuit Board Assembly),就是經過一道道工序的加工,將一塊PCB空板,將各種集成電路和器件都組裝上。

組裝科技主要有兩種:表面貼裝(組裝)科技(SMT,Surface-mounttechnology)廣泛使用,但也還有有一些器件採用傳統的傳統的通孔焊接技術(Through-HoleTechnology),以及特殊的科技如COB(chiponboard)工藝中採用的引線鍵合(wirebonding)等。

到了今天,傳統的通孔焊接技術依然在使用,用於不適合表面安裝(SMT)的組件,例如大型變壓器和需要散熱的功率電晶體(如電動汽車裏大量使用的IGBT和SiC)。 值得說明的是,同一塊PCB上,可以部分元器件採用SMT,部分元器件採用通孔科技。

自動化能力大大提高。 自動外掛程式機的應用很普遍了,絕大部分的標準化器件不再需要人工過孔裝配了。 焊接也不需要人工了,可以採用波峰焊(wavesoldering)。 如果穿孔器件少,也可以考慮採用通孔回流焊接工藝。


電子製造服務(Electronic Manufacturing Services)是將產品設計理念製造成產品的服務過程,需要集成電子技術、供應鏈、工程流程、生產管理和人力資源,並具有較高的專業水准。

我們為客戶提供一站式電子製造(Electronic Manufacturing,包括電子解決方案設計、元件採購、PCB製造、SMT、挿件、PCBA測試、PCBA組裝等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