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資訊

PCB資訊 - 如何區分FFC連接器和FPC

PCB資訊

PCB資訊 - 如何區分FFC連接器和FPC

如何區分FFC連接器和FPC
2020-09-09
View:5467
Author:ipcber      分享文章

如何區分FPC連接器和 FPC? 下面簡單介紹一下:


FFC連接器和FPC在連接器世界中經常被混淆。雖然兩者都是柔性電纜連接器,但FFC連接器和FPC連接器有一定的區別。柔性扁平電纜連接器,FPC  是柔性印刷電路。在製造方面,它們的方式佈線形成不同。


FPCFCCL(柔性銅箔)經過化學蝕刻加工後具有不同單面、雙面和多層結構的柔性電路板。FFC是在扁平銅箔之間夾有兩層絕緣箔膜,成品比較簡單,更厚。嚴格來說,FFC要便宜很多,在考慮生產成本的情況下,更多的公司更喜歡使用FFC相關的設計。

FPC

FPC柔性線路板產品生產後,線路板廠往往需要採用正確的方法進行質量檢測,以保證線路板的質量。檢測FPC柔性線路板質量的方法有哪些? 下面簡單介紹一下:

1、銅箔附著力是指印製線路與焊盤在基板上的附著力。附著力小,印刷線路和焊盤可以很容易地從基板上剝離。
線路板廠檢查銅箔附著力可用膠帶,膠帶穿過待測導線,去除氣泡,然後以90°目標的印刷電路板快速拉掉膠帶,如果導線完好,注意印刷電路板銅箔附著力經過。


2、線路板出廠質檢包括表面亮度、絲印一樣清晰、焊板是否圓潤、焊盤中心是否焊接空心,用照片複製的方式在已經加工好的印製電路板上做覆膜,確定印刷電路板的邊緣尺寸、寬度和導線的外觀是否在要求範圍內。


3、焊盤的可焊性是印刷電路板的一個重要指標。重點測量焊盤對印製電路板的潤濕性,可分為潤濕、半潤濕和非潤濕三個指標。

4、電氣功能檢查主要包括FPC軟板的絕緣性和連通性,可通過光板測試儀進行測量。

絕緣檢查的重點是測量絕緣電阻。線路板廠可以選擇兩根或多根線相距較近,先測量絕緣電阻,加濕加熱一定時間,回到室溫後再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