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PCB電路設計有哪些注意事項?

PCB技術

PCB技術 - PCB電路設計有哪些注意事項?

PCB電路設計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0-09-12
View:997
Author:Dag      分享文章


對於有經驗的工程師來說,PCB 電路設計非常簡單,各種注意事項和操作技巧都得心應手,非常熟練。對於新手工程師來說,PCB電路設計技巧是有難度的,畢竟自己的水平不行,設計上會有問題。因此,有必要了解線路PCB的電路設計。那麼,PCB  電路設計技巧有哪些呢?


 ipcb公司PCB電路設計的注意事項和操作技巧有哪些

3 (1).jpg

PCB 電路設計

技巧一:加工等級的定義要明確

當文件不清楚時,一定要和工程師核對,以減少製版出錯的概率。另外,在設計單面PCB電路時,要注意特別說明。如無特殊說明,如正反面等,設計的PCB可能未焊接,需注意。


提示2:銅箔與外框的距離不要太近

根據工程師的經驗,大面積銅箔與外框的距離應小於0.2mm。因此,操作時應特別注意。如果距離小於 0.2mm,阻焊劑可能會脫落。


提示3:不要用填充塊繪製焊盤

這種技術被很多新手忽略了,因為在PCB電路設計中可以畫出帶有填充塊的焊盤,可以通過DRC檢測,但是不能用於加工,因為這樣的焊盤不能直接生成阻焊層。當使用阻焊劑時,該區域將被阻焊劑覆蓋,這使得焊接組件變得非常困難。


Tip 4:電層不能用pad和wire共存

據小編了解,有的工程師在PCB電路設計中,會再次出現電層是花焊盤,是連接的情況,這種情況是不對的。因為地層與實際印刷的板載圖像不同,所以它們是相反的。所有的線都是阻隔線,不能留空隙,否則容易造成電源短路。


Tip 5:焊盤不能太短

如果表面貼裝元件的焊盤太短,很容易出現錯誤的測試引腳。因為墊子太密,兩腳之間的空間很小,墊子很薄。安裝測試針時,一定要上下錯開,否則會出現這種情況。


Tip 6:焊盤不能重疊

在鑽孔過程中,焊盤的重疊很容易導致報廢。因此,焊盤不能重疊。

以上就是PCB電路設計的六大技能,屬於熟練技能。這些技巧不會太高,但是會極大地影響PCB電路設計的結果。因此,在PCB電路設計過程中,一定要注意這幾點,才能做到盡善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