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PCBA加工中ipcb公司的六大法則

PCB技術

PCB技術 - PCBA加工中ipcb公司的六大法則

PCBA加工中ipcb公司的六大法則
2020-09-12
View:792
Author:Dag      分享文章


精密加工,容易因操作不當或其他原因損壞元件。所以在PCBA中ipcb應該遵循哪些原則 加工環節和操作流程?

據悉,不正確的操作會導致元器件和PCBA 損壞  ,導致元器件和連接器開裂、斷裂、開路和彎曲斷裂。因此,要避免這些情況,就必須嚴格遵守  PCBA 加工規則,尤其是以下幾點,既基本又重要?

印刷電路板

印刷電路板

1、保持工作環境清潔

工作環境包括兩部分:一是車間區域,二是工作檯面。它必須乾淨整潔。找不到食物、飲料和其他物品。同時,不能放置煙灰缸或香煙。禁止吸煙。


2、減少  PCBA 加工步驟

 PCBA 加工步驟並不是越複雜越好。相反,   PCBA 廠商強調越少越好,這樣可以將PCBA的 加工步驟減少  到極限,從而降低發生的風險。同時,在操作時,一定要配合手套,不要覺得麻煩,直接開始,就是容易傷手,造成傷害。另外,手套要經常更換,以免影響操作。

PCBA 加工應遵循哪些加工規則  


3、請勿徒手操作

人手上的油脂會降低元件的可焊性。因此,不允許直接用手或手指操作,以免降低可焊性。


4、請勿使用含有矽樹脂的護手霜或清潔劑

這兩種東西都會導致可焊性降低,塗層粘接失效,因此,不能使用,這是車間操作的基本原則,任何員工都應該遵守。


5、   PCBA 不能疊加

一些新手員工由於操作不熟練,會將PCBA 堆疊  在一起,非常容易造成物理損壞,這是嚴禁的。正確的方法是放在特殊配置的專用支架上。


6、為敏感元件選擇合適的標記

間  PCBA 部件,也有一些敏感的,如EOS / ESD,等等,這些都是非常敏感的部件,並適當標記必須被選擇。此外,在操作過程中,還要控制靜電。

以上六點是PCBA 加工過程中必須遵守的規則  看似麻煩,實則是保證工作順利進行的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