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 Bolg

PCB Bolg - 製作PCB需要提供什麼PCB檔案?

PCB Bolg

PCB Bolg - 製作PCB需要提供什麼PCB檔案?

製作PCB需要提供什麼PCB檔案?
2023-04-15
View:980
Author:iPCB      分享文章

製作PCB需要向PCB廠家提供什麼PCB檔案呢? 製作一塊PCB,需要給PCB板廠提供的資料包括一下幾項:

1、Gerber檔案(Gerber flies)用於PCB板廠的生產檔案,一般使用獨立壓縮打包。

2、PCB工藝說明檔案用來說明PCB板制程工藝,比如板材類型,厚度,電鍍工藝,標準等,一般PDF格式。

3、PCB連板圖就是把單板拼成多塊一起生產,節省生產時間,提高生產效率,减少板材的浪費,降低成本。


Gerber flies, Gerber文件說明

PCB layout板子檢查無誤的情况下出Gerber檔案,繪圖類型、鑽取、絲印或佈線以及相關的輸出設備設定稱為CAM檔案。

默認設置不用改,特別是output format是RS-274-X,可使用無模命令@CAMDOCS快捷輸出gerber檔案,注意一下solder mask層,默認放大10,記得删掉。 其他層逐一檢查命名和layer sections。


1、走線層(Routing/Split Plane):板子上的走線(Trace)、焊盤(Pad)、銅皮(Copper)以及過孔(Via)等,板子有幾層,就有幾個相應的檔案。

2、綠油開窗層(Solder mask):就是板子上需要露銅的區域,這個有兩層(Top和Bottom)。

3、絲印層(Silkscreen):就是板子上需要標識的資訊,比如元件編號(Reference Designator)、極性標誌,版本資訊、公司logo等,這個也有兩層(Top和Bottom)。

4、鑽孔層(NC drill和Drill drawing):板子設計時有幾種Via類型,就對應幾個NC drill檔案,但是只有一個Drill drawing檔案。


Gerber flies輸出

Gerber flies輸出

PCB工藝說明檔案

1、PCB材料:第一個要說明PCB的製作材料是需要什麼樣的,現時最普遍的是用FR4,主要材料是環氧樹脂剝離纖維布板,愛彼電路也有使用陶瓷基材,金屬基材等的PCB材料。

2、板層:要說明你製作PCB板的層數。 pcb板的製作層數不同,價格上會有所區別,而PCB制樣流程是大同小异的。

3、阻焊顏色:顏色有很多種,也可以根據公司要求來進行選擇,一般的是綠色。

4、絲印顏色:PCB上的絲印的字體和邊框的顏色,一般選擇為白色。

5、銅厚:一般根據PCB電路的電流來進行科學計算銅的厚度,一般越厚越好,但成本會更高,所以需要合理平衡。

6、過孔是否覆蓋阻焊:過阻焊就是將過孔絕緣起來,否則就是讓過孔不絕緣。

7、表面處理工藝:噴錫、鍍金、化金、OSP、化銀等。

8、是否有阻抗要求,指出PCB阻抗線。要求的PCB疊層等。愛彼電路可以為客戶計算阻抗值和給出合理疊層。

9、數量:說明製作PCB的數量。

10、是否有其它特別的要求也一同指出。


PCB工藝說明檔案

PCB工藝說明檔案

PCB連板

連板指的是讓PCB廠家直接將一張張小的PCB板給連做成一整塊。

為什麼要連板呢? 連板有什麼好處?

1、為了滿足生產的需求。 有些PCB太小,不滿足做夾具的要求,所以需要拼在一起進行生產。

2、提高SMT貼片的焊接效率。 只需要過一次SMT即可完成多塊PCB的焊接。

3、提高成本利用率。 有些PCB板是异形的,拼板可以更高效率的利用PCB板面積,减少浪費,提高成本的利用率。


PCB連板圖

PCB連板圖

愛彼電路可以根據廠內的生產情況連板,原則節省資料,提升效率,降低PCB的成本。


以上是愛彼電路為大家分享的製作PCB需要向PCB廠家提供什麼PCB檔案,製作一塊PCB,需要給PCB板廠提供的資料包括Gerber檔案(Gerber flies)PCB工藝說明檔案PCB連板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