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A技術

PCBA技術 - 如何預防SMT中會出現物料損耗過大?

PCBA技術

PCBA技術 - 如何預防SMT中會出現物料損耗過大?

如何預防SMT中會出現物料損耗過大?
2023-04-26
View:343
Author:SMT      分享文章

在SMT時往往讓工廠頭疼的事就是物料損耗問題,SMT物料損耗一直是生產管理人員的重點管控之一,那麼為什麼還是會有時候出現物料損耗呢,是什麼原因? 該怎麼在SMT前提前預防這些問題的發生,把問題降到最小。


SMT物料損耗大的原因

1、SMT客戶來料為散料。 然後需要通過物料做綜合,一次性採購數據做支撐。 請業務部門和採購部門填寫詳細的整改流程和如何規範的流程。

2、SMT物料品質沒保障。 請品質、採購、業務(客供料)、工程(物料呈樣選型)。 填寫詳細的整改流程和如何規範的流程。

3、數量短缺。 請採購、倉庫、業務(客供料)填寫詳細的整改流程和如何規範的流程。

4、SMT設備精度不够。 請工程填寫設備測試、保養、程式設計的詳細方案和時間安排計畫表。

5、人員操作失誤。 生產部門操作員及工程部門的技術培訓計畫。 請行政、生產、工程部門協同,填寫詳細的整改流程和如何規範的流程。

6、產品生產時,過程中人員操作不够熟練度,專業性不强。 請生產主管提交詳細的改進方案及培訓計畫、培訓內容。

7、SMT物料保管不當。 請倉庫,生產部門負責人提交詳細的改進方案及措施。

8、SMT散料管理。 請倉庫、採購,業務部門提供詳細的改進計畫及實施方法。


SMT物料損耗大的原因

SMT物料損耗大的原因

SMT物料損耗大主要原因是工作操作不規範,生產前由管理人員先進行員工培訓,規範工作手法减少物料的浪費。 品質在生產過程中加强品質管控,防止批量性不量。


iPCB為您提供從PCB設計、PCB layout、PCB製作、PCBA加工、SMT代工代料等一站式代工服務,讓您節省時間精力、生產成本和致力於新產品的研發和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