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A技術

PCBA技術 - PCBA打件加工廠的環境要求

PCBA技術

PCBA技術 - PCBA打件加工廠的環境要求

PCBA打件加工廠的環境要求
2023-02-06
View:441
Author:PCBA打件廠      分享文章

PCBA打件加工廠中,PCBA打件製造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科技,涉及PCB板、組件、工藝資料、PCBA打件處理中的自動精密組裝、焊點檢測設備等因素。 其中,PCBA打件設備是高精度機電設備。 焊膏和PCBA工藝資料中的焊膏是高溫觸變流體。 它們對環境清潔度、濕度和溫度有一定要求。 需要OEM的企業可以訪問PCB打件製造廠,調查具體的生產環境,這會直接影響產品品質。 一家可靠的PCBA打件加工廠會關注生產中的每一個細節,環境因素是控制細節之一。 為了確保設備的正常運行和產品的焊接質量,將向您介紹PCBA打件生產廠車間的環境要求是什麼?


PCBA打件加工廠

PCBA打件加工廠

1、PCBA打件加工廠的生產車間應保持清潔無灰塵(包括地面、設備表面和內部無灰塵和雜質)。 空氣清潔度為10萬(BGJ73-84)。


2、(25±3)℃是打件生產車間的環境溫度,一般為22℃~28℃,極限溫度為20℃~30℃。


3、PCBA生產車間空氣相對濕度過高,焊接後容易產生錫珠、焊錫飛濺等缺陷; 如果相對濕度太低,焊劑中的溶劑會揮發,很容易產生靜電,導致一系列缺陷。 囙此,相對濕度應控制在45%~70%之間。 鑒於上述對PCBA打件加工和生產環境的要求,一般生產車間應配備空調,並需要一定的新鮮空氣以確保人體健康。


4、PCBA生產車間一般要求單相AC220(220±10%)和三相AC380(380±10%)。 設備端應配備電壓調節器,以保持設備的穩定運行。


5、根據設備的使用要求,PCBA車間應配備一定壓力的氣源。 壓縮空氣壓縮機一般應放置在車間外。 一般壓力為5kg/c㎡. 需要新增對氣體的過濾和淨化,以確保氣體中沒有油、灰塵和水。 氣體筦道採用不銹鋼或高壓筦道。


6、回流焊接設備和波峰焊接設備應配備排氣裝置系統,排氣管的很小流量值為500立方英尺/分鐘(14.15 m ³/ min)


7、PCBA打件加工廠的工作人員進入車間時應穿防靜電衣服和鞋子,接觸產品時應佩戴靜電手鐲。 工作區應配備防靜電接地、靜電線、防靜電平臺、防靜電包裝袋、周轉箱、PCB架等。


PCBA打件生產線根據自動化程度可分為全自動生產線和半自動生產線; 根據生產線的規模,可分為大、中、小生產線。

1、全自動打件生產線是指整個生產線的設備都是全自動的,所有的生產設備都是通過自動裝載機、對接站和卸載機連接成一條自動生產線。


2、半自動打件生產線是指主要生產設備未連接或未完全連接。 如果印刷機是半自動的,則需要手動印刷或手動裝卸PCB板


3、大型打件生產線生產能力大,其安裝機由一臺多功能打件機和多臺高速打件機組成。


4、中小型打件生產線主要適用於中小企業和科研院所,以滿足中小批量PCBA打件的生產任務。 它們可以是全自動生產線或半自動生產線。 如果PCBA需求較小,可以使用多功能打件機.如果有一定的輸出,可以使用一臺多功能打件機和一兩臺高速打件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