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A技術

PCBA技術 - 分享在PCBA製造中降低成本的方法

PCBA技術

PCBA技術 - 分享在PCBA製造中降低成本的方法

分享在PCBA製造中降低成本的方法
2023-01-27
View:329
Author:iPCB      分享文章

PCBA製造成本在電子設備總得成本投入中一直是個主要環節,因為它是電子設備的核心部件,從方案設計、研發週期上來講成本也是非常大的,囙此如何選擇一種節省PCBA製造加工成本的方法對於客戶是非常重要的。


作為已經成立十幾年的PCBA製造廠,我們對於整個PCBA製造流程的成本控制有一些自己的心得體會,借此機會跟廣大的客戶簡單分享一下。

PCBA製造

PCBA製造

1、PCBA製造小批量的話可以選擇專業的打樣廠家。 古人雲:“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那麼做每個廠家都有自己的定位,如果量不大儘量選擇專業做打樣的,速度快、效率高、價格有優勢。


2、元器件採購儘量選擇期貨供應商,或者在跟pcba製造商對接的時候先瞭解清楚,他們的採購通路是以現貨為主還是期貨為主。 如果是做期貨的整批採購價格會低一些,現貨雖然很快但是價格會高。 元器件的可用性及成本也受元器件(非)可用性的影響是合乎情理的。


3、PCBA製造的成本有很多方面,比較覈心的部分主要是PCB光板的資料。 電路板製造技術的選擇。 現時主流的FR-4沉金板/鍍金板的價格也不一樣,如果是工程工藝沒有特別大的要求在選擇材質上要儘量選擇常規資料,例如:羅傑斯材質的基板,不僅僅需要提前一個月進行預定,而且後期的加工工藝要求和成本都是要高出不少的。

PCB工藝:通孔、材質、表面處理,很多時候PCB的工藝成本也是整個製造過程中的一項主要開支。

單面電路板/雙面電路板/多層電路板:主要是指單面貼還是雙面貼,單面貼裝只貼一面,成本要遠低於雙面板。

焊盤數量:成本通常會隨著所需的焊盤數量而新增。


4、PCBA組裝測試環節的評估。 組裝測試環節有很多工廠是要單獨收費的,有些是折算進加工費裏的,據我們所知PCBA製造工廠很多都是這樣操作的,在簽合同的時候要瞭解清楚。 測試成本:ICT電路測試,老化測試,高低溫測試,光纖訊號傳輸測試,震盪測試等等。


5、三防漆:該環節有兩種方式,三防漆噴塗機和人工塗覆。 三防漆噴塗機主要會產生噴塗的工時和資料費用。 人工塗覆主要會有人工工時費用和耗材等。


6、認證及標準:很多行業是需要根據產品的通行標準做相應的資質認定的,比如醫療PCBA需要ISO13485,汽車電子PCBA需要IATF16949,或者需要針對產品做符合? PCBA的RoHS認證,IPC-A-610D等級要求等都會新增時間成本和財務成本。


以上的幾點是節省PCBA製造成本的主要環節,還有很多輔材環節也可以考慮進去,但是輔材的質量還是非常關鍵的,一分錢一分貨,這個還是要注意一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