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資訊

PCB資訊 - 羅傑斯陶瓷基板的優勢及應用

PCB資訊

PCB資訊 - 羅傑斯陶瓷基板的優勢及應用

羅傑斯陶瓷基板的優勢及應用
2021-05-26
View:730
Author:PCB      分享文章

陶瓷基板是功率模組中常用的材料,具有特殊的熱、機械和電力特性,是適用於要求嚴苛的電力電子應用的理想之選。 這些基板能够實現系統的電力功能,提供機械穩定性和卓越熱效能,從而滿足各種獨特設計的要求。


陶瓷基板的優勢

陶瓷基板

陶瓷基板

陶瓷基板通常位於功率模組的銅/金屬複合材料中,充當功率電子電路的一部分。 它們有助於提供類似PCB的功能,使其能够出色地按預期工作。 下圖顯示了典型的基板位置和功能。


與其他基於金屬或塑膠的基板相比,陶瓷基板有許多優勢。 羅傑斯curamik陶瓷基板具有出色的熱效能,例如高導熱性、更大熱容量和更强熱擴散功能。 它們的熱膨脹係數低,可實現一系列機械優勢,囙此適用於一些尤為重要的應用。 除此之外,它們還具有强大的電力絕緣能力,保護用戶免受電力系統的影響。


陶瓷基板的種類

要優化系統性能,必須為應用選擇合適的基板。 我們的先進電子解決方案團隊可幫助您選擇理想的基板,並在機械參數、熱效能和成本之間找到理想的平衡點。


羅傑斯(ROGERS)的curamik產品組合包括curamik Power、curamik Power Plus、curamik Thermal和curamik Performance基板。

陶瓷基板的種類

陶瓷基板的種類

羅傑斯基板的應用

陶瓷基板大量應用於世界上許多尤為先進的電子系統中,包括持續發展壯大的可再生能源和汽車電氣化行業。 下麵僅僅是可從curamik基板中受益的幾個重要市場和應用。


1、電動和混合動力汽車以及汽車電氣化

得益於汽車電動化科技的進步,如今汽車的舒適性和安全性顯著提升。 汽車製造商還致力於將汽車動力系統從輕度混合動力陞級為全電動系統,以滿足市場對低排放汽車不斷增長的需求。

更高的電氣化程度需要使用更多的電力。 想要在嚴格的機械範圍內推動全新電力功能的發展,則需要大電流、高電壓解決方案。 由於其卓越的品質,羅傑斯基板在市場應用場景中得到廣泛應用,其中包括電動助力轉向、電動制動系統、集成起動交流發電機、柴油和水泵控制、電機和發動機控制、HEV/EV轉換器/逆變器、LED照明以及交流發電機。


2、可再生能源

羅傑斯基板已應用於整個可再生能源行業的各種應用場景中,其中包括用於風能和太陽能發電和儲能的科技,例如適用於太陽能光伏(PV)和風能的逆變器以及適用於聚光光伏(CPV)的聚光器。


3、工業

羅傑斯curamik基板在廣泛的一般行業應用場景中表現優異。 陶瓷基板的一些工業應用場景包括泵控制、變頻驅動器、牽引驅動器、電源、珀耳帖冷卻器、定制電機控制、板載晶片標準化電晶體模塊、DC/DC轉換器和AC/DC轉換器。


4、白色家電

消費者在能效、雜訊控制、維修方便性和安全性能方面的偏好會影響他們對大型家用電器(也稱為白色家電)的需求。 羅傑斯基板大量應用於各類主要家用電器,其中包括驅動電器電機的智慧功率模組。


羅傑斯在金屬陶瓷敷接科技領域擁有近40年的專業知識,是curamik品牌下值得信賴的直接敷銅(DBC)和活性金屬釺焊(AMB)陶瓷基板的領先製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