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資訊

PCB資訊 - 微波電路及其電路板設計

PCB資訊

PCB資訊 - 微波電路及其電路板設計

微波電路及其電路板設計
2021-05-22
View:729
Author:電路板      分享文章

關於CAD輔助設計軟件和網絡分析儀

對於高頻電路設計,已經有很好的CAD軟件。 其强大的功能足以克服人們在設計經驗和參數檢索計算上繁瑣的缺點。 再加上强大的網絡分析儀,應該是稍微有點經驗的人都能完成質量更好的射頻元件。 然而,實際情況並非如此。


CAD設計軟體依賴於强大的庫功能,包括世界上大多數無線電設備製造商提供的元件參數和基本性能指標。 很多射頻工程師錯誤地認為,只要用軟件進行設計,就不會有大問題。 但實際結果總是出乎意料。 原因是他們在錯誤的理解下放弃了高頻電路設計基本概念的靈活應用,以及在應用基本設計原理中積累的經驗。 囙此,他們經常在應用軟體工具時犯基本的應用錯誤。

高頻電路板

高頻電路板

RF電路設計CAD軟件是一個透明的視覺化軟件,利用其各種高頻基礎配寘模型庫來完成對實際電路工作狀態的類比。 至此,我們已經可以瞭解其中的關鍵環節了。 高頻基本配置模型有兩種,一種是密集參數形式的組件模型,另一種是常規設計中的偏函數模型。 所以存在以下問題:


(1)構件模型與CAD軟件互動開發已久,日趨完善。 在實踐中,你基本上可以相信模型的真實性。 但是,元件模型中考慮的應用環境(尤其是元件應用的電力環境)都是典型值。 在大多數情况下,需要藉助經驗來確定一系列應用參數,否則在沒有CAD軟件的幫助下,實際結果有時甚至比設計結果還要遠。


(2)CAD軟件中建立的常規高頻基礎配寘模型,通常僅限於當前應用條件下的可預見性方面,只能局限於基本功能模型(否則產品開發不需要人員,並且它只是基於CAD來做這一切。產品)。


(3)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典型功能模型的建立是通過典型的元器件應用、典型完整的工藝方法(包括PCB施工)完成的,其效能也達到了“高水准”。 典型的”。


但在現實中,它是完全模仿的,與模型狀態相去甚遠。 原因是:雖然選用的元器件及其參數是一致的,但它們的組合電力環境卻不能一致。 在低頻電路或數位電路中,這種微小的差异並不是很大的障礙,但在射頻電路中,往往會出現致命的錯誤。

網絡分析儀有兩種類型:標量和向量,它們是射頻電路設計必不可少的儀器。 通常的做法是結合基本的射頻電路設計概念和原理完成電路和PCB設計(或使用CAD軟件完成),按要求完成PCB樣件加工和組裝樣機,然後使用網絡分析儀進行設計每一個連結。 只有通過網絡分析,電路才能達到最佳狀態。


但這項工作的價格是實際生產至少3到5個版本的PCB。 如果沒有基本的PCB設計原則和基本概念,則需要更多的PCB版本(或無法完成設計)。


從上面可以看出:

(1)在使用網絡分析儀分析RF電路的過程中,必須有完整的高頻電路PCB設計理念和原理,並且必須能够通過分析結果清楚的知道PCB的設計缺陷. 只有此項需要相關工程師。 有相當的經驗。


(2)在分析原型網絡連結的過程中,必須依靠熟練的實驗經驗和技巧來構建局部功能網絡。 因為很多時候,網絡分析儀發現的電路缺陷會同時產生多種原因,所以需要藉助局部功能網絡的構建來分析和徹底查明原因。


這種高頻電路搭建必須依靠清晰的RF電路設計經驗和熟練的電路PCB搭建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