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為什麼要測試PCBA?

PCB技術

PCB技術 - 為什麼要測試PCBA?

為什麼要測試PCBA?
2020-09-12
View:969
Author:Dag      分享文章


1.為了提高產品的合格率

隨著產品合格率的提高,產品的合格率將大大提高。PCBA檢測是PCBA 加工整個生產過程中的一個環節,是控制產品質量的重要手段。


2.為了獲得更好的用戶體驗

如果條件允許,每個產品都需要基礎測試,比如測試ICT、FCT測試,還有一些測試,比如疲勞測試、惡劣環境壓力測試、老化測試、只能測試的產品抽樣。我們的心會有底,只有經得起考驗的產品才會被用戶喜歡。如果在測試過程中發現問題,我們可以及時糾正和調整,使整個產品更加完善,避免產品投放市場後的嚴重後果。

印刷電路板

三、PCBA 電路板的測試條件

3.1. 為防止零件污染,必須選擇EOS/ESD全防護手套或指尖,戴上靜電環。光源為白色或熒光。光強必須高於 100 勒克斯,並在 10 秒內清晰可見。

3.2. 檢查方法:將產品放置在距眼睛約40厘米處,上下約45度角,目視或三倍放大鏡檢查。

3.3. 檢驗標準:(按QS9000?抽樣=0,AQL=0.4%;作為特殊客戶要求,由客戶驗收標準確定)

3.4. 抽樣方案:MIL-STD-105E 二級標准單次抽樣

3.5. 檢驗標準:嚴重缺陷 (CR) AQL 0%

3.6. 主要劣勢 (MA) AQL 0.4%

3.7. 輕微缺陷 (MI) AQL 0.65%


4、  PCBA 板檢驗標準

4.1. 嚴重缺陷(以CR表示):任何足以對人或機器造成傷害或危及生命安全的缺陷,如不遵守安全規定/燒毀機器/觸電。

4.2. 主要缺點(以MA表示):由於材料原因可能導致產品損壞、功能異常或影響產品使用壽命的缺陷。

.43. 輕微缺陷(以MI表示):不影響產品的功能和使用壽命,外觀有缺陷,機構裝配有輕微缺陷或差異。


ipcb.com 專業生產高品質PCBA 如有需要請聯繫ip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