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如何檢查PCBA的塗層質量

PCB技術

PCB技術 - 如何檢查PCBA的塗層質量

如何檢查PCBA的塗層質量
2020-09-12
View:1108
Author:Dag      分享文章


1、敷形塗層

PCBA塗層應該是透明的,並均勻地覆蓋PCB和元件。塗層是否均勻與塗層方法有一定的關係,會影響印刷電路板表面的外觀和邊角的塗層情況。在SMT貼片加工中,板邊會出現塗層堆積的“沉積線”或少量氣泡,不會影響塗層的功能和可靠性。

如何檢查PCBA敷 形塗層的質量

印刷電路板

2、塗層

PCB上的塗層可以用肉眼檢查。帶有熒光材料的塗層可以在昏暗的光線下進行檢查,白光可以作為塗層檢查的輔助手段。

(1) 目標

PCBA 元件有良好的附著力沒有泡沫或泡沫。

通過PCBA檢測,沒有半潤濕、粉末顆粒、剝落、皺紋(非附著區)開裂、波紋、魚眼或橘皮剝落。

無外來雜質;無變色或透明度降低;塗層完全固化且均勻。

(2) 可接受

塗層完全固化,均勻一致;待塗區域被塗層覆蓋;阻焊層沒有附著力。

PCB上相鄰焊盤或導體表面的跳線處無粘著損失,無空洞或氣泡,無半潤濕,無裂紋,無波浪痕,無魚眼或橘皮剝落;異物不會影響元件、焊盤或導體表面之間的電氣間隙。

塗層很薄,但它仍然可以覆蓋組件的邊緣。

(3) 缺陷

● 塗層未固化(顯示粘性)

● 需要塗裝的區域不塗裝。

● 需要塗層的區域缺少塗層。

由於相鄰導體或PCB焊盤的跳線處有明顯的附著力損失(粉粒)、空洞或氣泡、半潤濕、裂紋、波紋、魚眼或橘皮剝落,橋接焊盤或相鄰導體的表面,暴露電氣間隙影響元件的焊盤或導體表面之間。變色或失去透明度。

3、敷形塗層的厚度

樣品可以是與PCBA  、PCB相同的材料,也可以是其他無孔材料,例如金屬或玻璃。濕膜厚度測量也是塗層厚度測量的一種方法。它根據已知的干/濕膜厚度轉換關係得到最終塗層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