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FPC(柔性電路板)的優缺點

PCB技術

PCB技術 - FPC(柔性電路板)的優缺點

FPC(柔性電路板)的優缺點
2020-08-14
View:1460
Author:ipcb      分享文章

1、 FPC(柔性電路板)的缺點:


(1) 一次性初始成本高
由於軟PCB是為特殊應用而設計和製造的,電路設計、佈線和感光板的成本高。除非有特殊需要應用軟PCB,否則最好不要在少量應用中使用。


(2)軟板PCB更換維修難度
大 軟板PCB製作完成後,必須從基礎圖或光繪程序開始,不易改變。它的表面覆蓋著一層保護膜,修復前要去除,修復後要恢復,這是一項比較困難的工作。


(3) 尺寸有限
軟PCB通常是批量生產的,所以由於生產設備的尺寸,它不能做得很長很寬。


(4) 操作不當易損壞
裝配人員操作不當可能會損壞軟電路

圖片.pngFPC(柔性電路板)


2、 FPC(柔性電路板)的優點:
柔性印刷電路板(FPCB)是一種由柔性絕緣基板製成的印刷電路板。硬印製電路板所不具備的許多優點


(1) 可以自由彎曲、纏繞和折疊,根據空間佈局要求排列,可以在三維空間中自由移動和拉伸,從而達到組件組裝和接線一體化;


(2)使用FPC可以大大減少電子產品的體積和重量,適合電子產品向高密度、小型化、高可靠性方向發展。因此,FPC已廣泛應用於航空航天、軍事、移動通訊、便攜式電腦、電腦周邊、PDA、數碼相機等領域或產品;


(3) FPC還具有散熱性和可焊性好、組裝容易、綜合成本低等優點。軟硬結合的設計也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柔性基板在構件承載能力上的輕微不足。

圖片.pngFPC(柔性電路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