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LED鋁基板的特點

PCB技術

PCB技術 - LED鋁基板的特點

LED鋁基板的特點
2020-08-12
View:1141
Author:iPCB      分享文章

LED鋁基板是一種散熱功能良好的金屬基覆銅板,一般由電路層(銅箔)、絕緣層和金屬基層三層結構組成。 LED照明產品。 有正反兩面,白色一面焊接LED引脚,另一側呈鋁色,一般塗導熱凝漿後與導熱部分接觸。 還有陶瓷基板等。


LED鋁基板是一種散熱功能良好的金屬基塗層銅板。 一般來說,單面板由電路層(銅箔)、絕緣層和金屬基層三層結構組成。 高端使用還設計為雙面板,結構為電路層、絕緣層、鋁基、絕緣層和電路層。 很少使用多層板,可由普通多層板、絕緣層和鋁基組成。 LED鋁基板就是PCB,這也意味著印刷電路板,但電路板的資料是鋁合金。 過去,我們的一般電路板資料是玻璃纖維,但因為LED囙此發熱較大LED燈具用的電路板一般是鋁基板,導熱快。 其他設備或電器用的電路板是玻璃纖維板。


LED鋁基板(鋁基板、銅基板、鐵基板)是低合金化的Al-Mg-Si高塑性合金板(結構見下圖)具有良好的導熱性、電力絕緣性和機械加工效能、鋁基板和傳統FR-4相比之下,鋁基板具有相同的厚度和相同的線寬,可承受更高的電流,鋁基板的耐壓性可達4500V,導熱係數大於2W。


LED鋁基板

LED鋁基板

LED鋁基板的特點

1、採用表面貼裝科技(SMT)。

2、在電路設計方案中處理熱擴散非常有效。

3、降低產品的工作溫度,提高產品的功率密度和可靠性,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

4、降低產品體積、硬體和組裝成本。

5、更換易碎的陶瓷基板,以獲得更好的機械耐用性。


LED鋁基板材

鋁基板材結構鋁基覆銅板是一種金屬線路板資料,由銅箔、隔熱層和金屬基板組成

電路層:相當於普通PCB覆銅板,電路銅箔厚度LOZ到10oz。

絕緣層:絕緣層是一層低熱阻的保溫材料。

Baselayer:它是金屬基板,通常是鋁或可選的銅。 鋁基覆銅板和傳統的環氧玻璃布層壓板。

電路層(即銅箔)通常被蝕刻形成印刷電路,使元件的元件相互連接。 一般來說,線路層需要較大的載流能力,所以應選用厚銅箔。 隔熱層是鋁基板的核心技術。 它一般由特殊聚合物填充特殊陶瓷組成,具有熱阻小、粘彈性優良、抗熱老化和機械熱應力等特點。

該科技用於高性能鋁基板的隔熱層,使其具有優良的導熱性和高强度的電絕緣效能。 金屬底座是鋁基板的支撐部件,對導熱性要求高是鋁板或銅板(銅板可以提供更好的導熱性),適用於鑽孔、沖孔、切割等常規機械加工。 PCB資料與其他資料相比具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適用於功率元件表面的SMT。 無需散熱器,體積大大縮小,散熱效果極佳,絕緣和機械效能好。


鋁基板的用途應用

1、音訊設備:輸入輸出放大器、平衡放大器、音訊放大器、前置放大器、功放等

2、電源設備:開關穩壓器、DC/AC轉換器、SW穩壓器等

3、通信電子設備:高頻放大器、濾波器和傳輸電路。

4、辦公自動化設備:電機驅動器等

5、汽車:電子調節器、點火器、電源控制器等

6、電腦:CPU板、軟碟機、電源裝置等

7、電源模組:轉換器、固態狀態繼電器、整流橋等。


LED鋁基板與其它PCB相比,鋁基板具有散熱體積大大縮小,散熱效果好,絕緣效能好,機械效能好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