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阻焊層對PCB電性能的影響機制

PCB技術

PCB技術 - 阻焊層對PCB電性能的影響機制

阻焊層對PCB電性能的影響機制
2019-07-30
View:1514
Author:iPCB      分享文章

阻焊層(也稱為阻焊層)是PCB製造商在PCB表面形成的一層特殊設計的圖案護理膜 。它是通過絲網印刷或覆蓋阻焊油墨,然後經過一系列加工而形成的。


PCB 阻焊層可以避免焊接過程中非銲件上錫造成的短路,節省焊料,避免導體之間受潮和化學侵蝕造成的電短路,避免各種人為因素造成的劃傷和劃傷造成的電開路。在PCB生產、焊接和運輸過程中,抵禦各種惡劣背景對PCB 的湮滅和腐蝕,保證印製電路板正常功能的發展,同時也能滿足客戶不同顏色、外觀的需求。因為阻焊層PCB 有很多優點,在PCB預設和製造中幾乎總是選擇掩模阻焊層。


因為空氣的介電常數為1.0005,而現有的普通阻焊油墨介電常數和損傷係數大約為3.9和0.03,因為這類似於暴露的外電路,以及覆蓋後線路的傳輸背景阻焊層變化很大,會導致外電路的電氣性能發生變化。


PCB電路板

绿色阻焊層的PCB電路板

阻焊層對外電路電性能的主要影響


1、降低外電路阻抗值:信號線的特殊屬性阻抗,當線路被阻焊油墨覆蓋時,電容C值增大,因此線路阻抗值會降低。


2、增加外電路傳輸損傷損耗:在信號傳輸過程中,損傷會暴露出來,主要包括導體損傷和介質損耗,其中介質損耗與介質層損傷係數成正比(介質損傷,TanδC為損傷係數,K 是一個常數)。當考慮適當覆蓋阻焊油墨時,油墨的損傷係數較大,因此會增加傳輸線的損傷和損耗。


3、降低外電路的傳輸速度:因為信號線的傳輸速度取決於光速和介質層的介電常數(其中K1為常數,C為光速,ε為介電常數) DK),阻焊膜的介電常數比空氣長,因為覆蓋阻焊膜油墨後信號線的傳輸速度會降低。


4、對於高速PCB電路板來說,阻焊層的存在有很多優點,比如防焊、保護板、絕緣、好看,但對外部信號傳輸的啟動也有很大的影響。正因如此,了解現有阻焊油墨對外電路阻抗和損壞的影響對於PCB廠商的電路預置和PCB阻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