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 Bolg

PCB Bolg - 什麼是PCB化金板,化金PCB有哪些特點?

PCB Bolg

PCB Bolg - 什麼是PCB化金板,化金PCB有哪些特點?

什麼是PCB化金板,化金PCB有哪些特點?
2023-10-27
View:1191
Author:iPCB      分享文章

什麼是PCB化金板?

PCB化金板與PCB鍍金板是如今PCB板生產中常用的表面處理工藝。 簡單來說,化金(Immersion gold)就是採用化學沉積的方法,通過化學氧化還原反應在PCB板表面產生一層金屬鍍層,防止板面的PAD氧化。


PCB板上的銅主要是紫銅,銅焊點在空氣中容易被氧化,這樣會造成導電性也就是吃錫不良或者接觸不良,降低了PCB板的效能。


那麼就需要對銅焊點進行表面處理,化金就是在PAD上面沉上一層黃金,黃金可以有效的阻隔銅金屬和空氣防止氧化掉,所以化金是表面防氧化的一種處理管道,是通過化學反應在銅的表面覆蓋上一層金,又叫做沉金


PCB化金板表面處理工藝首先是在應用焊接蓋後仔細清潔未覆蓋的銅。 清潔任何劣化的銅後,PCB廠家用微蝕刻表面以建立準備使用鈀催化劑的表面結構。 然後,PCB板廠通過在硫酸鈀溶液中洗滌PCB來添加催化劑,塗上鈀後,電路板廠家會進行再次清潔PCB,然後將其置於磷酸鎳佈置的浴中,在催化銅上鍍上一層金屬鎳。 清洗後,將線路板浸入氰化金鉀和金鹽的金浴中,使金屬附著在鎳鍍層上。


PCB化金板

PCB化金板

化金PCB有哪些特點?

1、化金板顏色鮮豔,色澤好,賣相好看。


2、化金所形成的晶體結構比其他表面處理更易焊接,能擁有較好的效能,保證品質。


3、因化金板只在焊盤上有鎳金,不會對訊號有影響,因為趨膚效應中訊號的傳輸是在銅層。


4、金的金屬内容比較穩定,晶體結構更緻密,不易發生氧化反應。


5、因化金板只有焊盤上有鎳金,所以線路上的阻焊與銅層的結合更牢固,也不容易造成微短路。


6、工程在作補償時不會對間距產生影響。


7、化金板的應力更易控制。

化金PCB

化金PCB

愛彼電路作為一家專注高端PCB板的電路板廠,已為多家知名企業提供定制化服務。 定制PCB化金板請聯絡愛彼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