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 Bolg

PCB Bolg - 為什麼可以遠程探測呼吸和心跳的毫米波雷達還沒有進入家中呢?

PCB Bolg

PCB Bolg - 為什麼可以遠程探測呼吸和心跳的毫米波雷達還沒有進入家中呢?

為什麼可以遠程探測呼吸和心跳的毫米波雷達還沒有進入家中呢?
2023-09-20
View:521
Author:iPCB      分享文章

毫米波雷達以其體積小、空間分辯率高、穿透力强、抗干擾能力强等特點在汽車上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但事實上,由於毫米波雷達的高解析度,它在人的存在感知領域也有很强的應用優勢,甚至可以遠程量測人的心率和呼吸率。

毫米波雷達

毫米波雷達


研究表明,心率和呼吸頻率可以快速診斷致命疾病,如睡眠呼吸暫停和嬰兒猝死併發症,所有這些疾病都有不同的呼吸模式。 靜息心率過高或過低的人患某些疾病的幾率也較高。因此,在養老院或醫院,可以使用毫米波雷達來檢測患者或老年人的生命體征,以便出現異常時及時提醒護理人員。


當然,就特性而言,毫米波雷達其實是非常適合在智能家居中存在人體感測器的。 記者在近期的一些展會上,還看到不少毫米波雷達廠家都有產品用於智能家居。 然而,從他們的市場表現來看,雖然他們在推廣智能家居的一些應用場景,但事實上,現時的市場形勢並不理想。


深圳一家毫米波雷達板製造商愛彼電路告訴記者,其產品主要用於智慧停車場和智能建築場景,如大門79GHz防撞雷達、車位感知雷達和人的存在感知雷達。 而就在兩個月前,該公司完成了A輪融資,投資者來自國內一線家電巨頭A的資金。


記者瞭解到,在智能家居領域,他們與塗鴉智慧合作,加入塗鴉智慧生態。 人感雷達產品可通過生態平臺與其他產品聯動。 然而,現時廠家的工作人員表示,儘管有很多智能家居產品但事實上,智能家居的應用還很少,現時公司的業務主要是在停車場,辦公室和其他場景。在辦公室或室內走廊安裝毫米波雷達,可以實現人們行走時關燈的效果,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為企業節省大量的能源。 然而,在c端智能家居中,毫米波雷達仍存在一些問題有待解决。


首先,與傳統的紅外或微波體感測器相比,毫米波雷達功耗高,不能用電池供電。 而現時的智能家居一般都是安裝後的形式較多,所以市場上的智能家居都帶有人體感測器,大部分都是電池供電的形式,便於安裝。 然而,毫米波雷達的安裝需要提前佈線,需要在裝修前進行規劃,這對於大多數家庭來說是很難做到的。 如果您使用直接通訊端,那麼使用範圍和場景將大大减少。 所以現在多用於飯店、辦公室等商業領域。


第二個是成本,一家毫米波雷達板廠家提出了另一種應用場景,即集成空調、風扇等產品實現自啟動自關閉。 但對於家電製造商來說,成本相當敏感。 雖然現時價格79GHz的人體感應雷達,深圳愛彼電路可以實現不到200,但這對於家電廠家來說是遠遠不夠的。


然而,從家電廠家到毫米波雷達板廠家的投資力度來看,至少對於毫米波雷達在智能家居中的應用前景,行業還是相對樂觀的。 預計毫米波雷達在未來將在消費領域找到它的位置。愛彼電路股份有限公司是精密電路板製造企業, 愛彼電路在電路板,精密電路,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芯片載板,IC Substrate,半導體測試板,HDI電路板有專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