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A技術

PCBA技術 - PCBA清洗方式介紹

PCBA技術

PCBA技術 - PCBA清洗方式介紹

PCBA清洗方式介紹
2023-02-17
View:530
Author:ipcb      分享文章

1.全自動線上清洗機

    全自動線上清洗機,可徹底有效地清洗SMT/THT PCBA焊接後表面殘留的松香助焊劑、水溶性助焊劑、無清潔助焊劑/焊膏等有機和無機污染物。適用于大量PCBA清洗。它使用安全自動的清潔設備放置在電動裝配線上,並通過不同的腔室線上完成化學清潔(或水基清潔)、水基沖洗和乾燥的所有過程。

    在清洗過程中,PCBA通過清洗機的傳送帶在不同的溶劑清洗腔中進行清洗。清潔液必須與元件、PCB表面、金屬塗層、鋁塗層、標籤、手寫體和其他材料相容。特殊零件需要考慮它們是否能夠承受清潔。

   清洗工藝流程如下:送板→ 化學預洗→ 化學清洗→ 化學隔離→ 預沖洗→ 沖洗,沖洗→ 噴塗→ 風力切割和乾燥→ 乾燥
  

 

2.半自動離線清洗機

     該清洗機為半自動離線式,可徹底有效地清洗SMT/THTPCBA焊接後表面殘留的松香焊劑、水溶性焊劑、無清潔焊劑/焊膏等有機和無機污染物。適用於小批量、多品種的PCBA清洗。它可以通過手動操作設置在生產線上的任何位置,並離線完成化學清洗(或水基清洗)、水基沖洗和空腔乾燥的所有過程。
   在清潔過程中,PCBA通常需要用夾子固定或放在籃子中。清潔液必須與元件、PCB表面、金屬塗層、鋁塗層、標籤、手寫體和其他材料相容。特殊零件需要考慮它們是否能夠承受清潔。

    PCBA在清洗籃中的放置密度和傾角有一定的要求,這兩個因素將直接影響清洗效果。

 

3.手動清洗機

    手動清洗機(也稱為恒溫清洗槽),徹底有效地清洗SMT/THT PCBA焊接後表面殘留的有機和無機污染物,如松香焊劑、水溶性焊劑、松香焊劑、非清潔焊劑/焊膏。適用於小批量樣品的PCBA清洗。通過溫度控制,它適應MPC微相清洗劑的手動清洗過程,並在恒溫浴中完成化學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