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A技術

PCBA技術 - PCBA加工中直通率的重要性

PCBA技術

PCBA技術 - PCBA加工中直通率的重要性

PCBA加工中直通率的重要性
2023-01-27
View:433
Author:IPCB      分享文章

PCBA加工中直通率一直是一個重要的參數。 直通率就是產品從第一道工序開始到最後一道工序結束,主要的名額有生產質量、工作質量、測試質量等。 直通率與公司的工藝能力是一個正相關的比值,如果一個PCBA加工廠的直通率非常的高,也間接的證明了這個公司的品質與科技實力。 這也是我們一直在內部強調要關注直通率的原因。

PCBA

PCBA加工

PCBA直通率

那麼其實PCBA直通率更重要的是一個公司的盈利能力與客戶滿意度的直接參攷,今天愛彼電路就結合PCBA加工中的相關流程來分享一下關於PCBA直通率。

例如:PCBA在焊接或返修時,有兩個重要的變化過程一兩次塌落與變形,認識和理解這兩個過程,對成功地焊接或返修PCBA至關重要。


PCBA返修的加熱屬於局部加熱,不同於一般使用再流焊接爐進行的一次焊接。

(1)焊點的熔變過程:兩次塌落。

(2)封裝的變形過程:先心部上弓後邊起翹。


PCBA返修工作站的加熱與冷卻,與再流焊接爐有些不同。

(1)返修設備,由於加熱使用的熱風為噴射風,不同部位流速不同,風溫也不同,一般心部溫度比較低(可用紙測試),而冷卻正好相反,這與焊接工藝的要求相反。

(2)返修加熱或冷卻,都屬於局部加熱,不像再流焊加熱那樣屬於平衡加熱,不論PCB還是元器件,變形比再流焊接爐要大。


以上不同使得PCBA的返修往往出現邊或心橋連現象。

PCBA焊接已經是非常難的事情了,還要經歷返修,那麼無形之中新增PCBA生產工序,也新增了品質异常的可能。

另外一旦在PCBA加工中出現了品質問題,交期與客戶滿意度就會大打折扣,在未來公司的發展中產生非常嚴重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