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資訊

PCB資訊 - PCB印刷電路板佈局有多重要?

PCB資訊

PCB資訊 - PCB印刷電路板佈局有多重要?

PCB印刷電路板佈局有多重要?
2021-06-02
View:702
Author:電路板      分享文章

  在PCB佈局的重要影響印刷電路板 確定的製造,安裝和後來維護成本的印刷電路板在一定程度上。在趨於高密度的電子設計中,每個電子產品的 PCB佈局和佈線尤為重要。PCB佈線設計往往可以實現更高的佈局率,減少跳線分佈,連接之間的電磁干擾,有效減少噪聲的產生。


  多年來,PCB似乎在電子工程領域被“降級”,成為只在幕後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管理人員認為PCB佈線是一個微不足道的製造問題,不是設計工程師需要關心的;但隨著數字電路變得越來越快,RF電路也被放入PCB中,電路板已經成為很多設計的限制因素。雖然計算機輔助設計(CAD)工具可以幫助工程師設計電路板,但是CAD的自動繞線功能通常會帶來更多的問題...


  與所有新技術一樣,工程師接受和推廣印刷電路板(PCB)需要很長時間。在 1960 年代,美國老牌電子公司 Zeneth 一直在宣傳他們使用點對點佈線。現在,幾乎所有的電子產品都是由PCB製成的。


  但這些年,PCB在電子工程領域似乎被“降級”,成為只在幕後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管理人員認為PCB佈線是一個微不足道的製造問題,不是設計工程師需要關心的;但隨著數字電路變化越來越快,射頻電路也被放入PCB中,電路板已經成為很多設計的限制因素。雖然計算機輔助設計(CAD)工具可以幫助工程師設計電路板,但 CAD 的自動繞線功能通常會帶來更多的問題。


PCB佈局

PCB印刷電路板佈局

  PCB在設計工作中的中心地位;一直在尋找設計和製造電路板的新方法。在我們業界的同事還在討論68020芯片的指令緩存架構的同時,他們已經在談論可以在一夜之間完成的電路板佈線程序和原型製作。


  馬薩說:“在我 40 年的電子設計經驗中,電路板總是阻礙每個設計項目的限制因素;” 你不應該只是為了應付工作而製作電路圖,你有更高的責任來看待那些電路圖被轉化為可以建造和銷售的產品。


  現代PCB不僅是時間殺手,而且是具有精確設計要求的關鍵部件;電子設備的工作頻率和信號上升/下降時間越來越快,因此PCB變得越來越重要。看看下面這些真實發生過的短篇故事,你會得到一些啟示。


  關於飛行戰鬥機的印刷電路板故事

  F-16戰鬥機雷達干擾裝置的設計。據了解,有些公司也可能會遇到系統性的印刷電路板問題。電路板佈線被認為是一項機械工程任務,所以我們的電子工程師把電路圖扔給其他部門做電路板佈線工作。


  我拿到的印刷電路板有一個非常高速的發射耦合邏輯(ECL)振盪器,但是8層電路板原型無法工作;因為電路板層有足夠的空間,我想知道他們是如何設計的。砸了。原來,為了簡化鋁製散熱器各部件下的設計,機械工程師根據形狀佈置了部件的位置;ECL芯片位於電路板的左上角,電阻放在中間,晶振在右邊,下角距離ECL芯片正好8英寸。


  此後,我們將確保機械工程師在印刷電路板上佈置元件時,旁邊有一名電子工程師,並會在準備製造之前審查整個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