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資訊

PCB資訊 - 印刷電路板的應用

PCB資訊

PCB資訊 - 印刷電路板的應用

印刷電路板的應用
2019-07-26
View:2516
Author:愛彼電路      分享文章

印刷電路板是用電路 板 印刷的工藝製造出來的,所以PCB板也稱為印刷電路板。嚴格來說,印刷電路板是用PCB來表示的,而不是用“PCB板”來表示的。


在各種類型的小型和大型電子產品中都可以找到印刷電路板,例如蜂鳴器,電腦系統,雷達等。 它們有助於提高這些小工具的承載能力,並為與之相連的組件提供支援。 所有這些意味著印刷電路板在電子產品的成功中起著關鍵作用。 囙此,它們需要滿足某些品質標準。 如今,大多數印刷電路板製造商都遵循不同品質標準製定的準則來生產這些電路板。

因為它是用電路板印刷技術製造出來的,所以有時稱為印刷電路板。印刷電路板是電子元器件電氣連接的提供者,是電子設備的核心。它可以是任何形狀或大小,這主要取決於電子設備的應用。


那麼,印刷電路板(PCB)的應用有哪些?

作為PCB最常見的基板/基板材料,FR-4通常存在於許多電子設備中,也是最常見的智能製造。FR-4(PCB)由玻璃纖維和環氧樹脂製成,並結合層壓覆銅。它的一些主要應用:計算機顯卡、主板、微處理器板、FPGA、CPLD、硬盤驅動器、RF、LNA、衛星通信天饋、開關電源、Android手機等。


隨著印刷電路板工業的快速發展,它在醫療設備、工業設備、照明、汽車和航空航天工業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下面IPCB就對PCB使用的具體方面進行分析。


1、印刷電路板(PCB)在消費電子產品中的應用

基本上,所有的電子產品都需要使用印刷電路板,但並非每個電器都需要電路板,簡單的電器可能不需要電路,例如電動機。 那麼,哪些類型的消費電子產品需要使用PCB印刷電路板?


需要印刷電路板的消費電子產品:這些電子產品旨在節省空間,並使產品更輕,更緊湊,耐用且要獲得良好的效能,印刷電路板能够滿足這些產品空間、效能和可靠性的要求。

用於家用電器的主機板:數位電視放大器、手機、洗衣機、電子秤、電話、LED燈、空調、冰柜、身歷聲音響、MP3等。

手機主機板和鍵盤是硬質印刷電路板。 滑蓋電話或翻蓋電話的連接電纜是一塊軟板。 遙控器通常是碳膜板。 行动电话板從上到下是射頻電路、電源電路、音訊電路和邏輯電路。

加熱的水壺沒有電路板,用電線支架直接連接。 分配器、電鍋、電磁爐都具有電路板。 電風扇的電路板通常用作速度調節、定時、顯示等,對電風扇的操作沒有實際影響。

印刷電路板

印刷電路板

2、印刷電路板(PCB)在醫療設備中的應用

醫學科學的快速發展與醫學科學的快速發展密切相關。許多微生物設備和其他設備都是獨立的基礎PCB,如pH計、心跳傳感器、溫度測量、心電圖儀、腦電圖、核磁共振成像、X光、CT掃描、血壓機、血糖水平測量設備、培養箱和其他醫療設備。


3、印刷電路板(PCB)在工業設備中的應用

PCB廣泛應用於製造業,尤其是那些有大功率機械設備的,由大功率電路驅動。因此,PCB的頂部必須壓上一層厚銅層,這與復雜的電子 PCB 不同,它的電流高達 100 安培。這在弧焊、大型伺服電機驅動器、鉛酸蓄電池充電器、軍工、服裝棉機等應用中尤為重要。


4、印刷電路板(PCB)在照明中的應用

我們看到周圍的 LED 燈和高強度 LED,這些小 LED 可以提供高亮度的光,安裝在基於鋁基板的 PCB 上。鋁在空氣中具有吸熱和散熱的特性。因此,由於功率大,這些鋁製電路板通常用於LED燈電路、中、大功率LED電路。


5、印刷電路板(PCB)在航天工業中的應用

我們使用一種叫做 Flex PCB 的 PCB,它是飛機和汽車運動產生的最常見的混響,以滿足這些高振動力並使 PCB 變得靈活。柔性PCB重量輕,但可以承受高振動。由於重量輕,可以減輕航天器的總重量。

即使在狹窄的空間內,柔性PCB也可以進行調整,這是柔性PCB的一大優勢。這些柔性 PCB 用作連接器和接口,即使在緊湊的空間中也可以組裝,例如面板後面、儀表板下方等。


6、印刷電路板(PCB)在汽車工業中的應用

現代汽車越來越依賴於電子部件。 過去,印刷電路板實際上僅應用於前燈開關和擋風玻璃刮水器,而現代車用電子設備用於更多目的。 如今的汽車通過將印刷電路板集成到一些新的應用中來利用不斷發展的電子電路科技。 處理高頻訊號的印刷電路板通常用於感測器應用中,而這些應用現在在汽車中很常見。 實際上,雷達科技曾經降級為軍用車輛,如今已在現代汽車中廣泛使用,以幫助汽車避免碰撞,監視盲點並在車輛處於巡航控制下時適應交通狀況。


這些先進的系統在提高道路安全性的同時,還提供了更好的駕駛體驗,這就是為什麼它們在當今的汽車中如此受歡迎。 囙此,這些系統的製造商必須採購和使用更多數量的高級高頻印刷電路板及相關材料。 汽車中PCB印刷電路板的幾種常見應用包括:

周圍監控器:較新的汽車模型通常設計有堅固的安全系統,以幫助駕駛員監控盲點並更準確地判斷距離。 現在,許多汽車都配備了全周界監視系統,可以使用雷達或監視器量測距離並向駕駛員發出接近物體的警報。 這些系統需要高品質的印刷電路板才能正常運行。

車用控制系統:車用控制系統包括發動機管理系統,燃油調節器和電源,使用基於印刷電路板PCB的電子設備來監視和管理資源。 在某些情况下,某些控制系統甚至為駕駛員駕駛汽車。 例如,當今市場上的某些汽車提供自動並行停車功能。

導航設備:內寘導航設備現在在現代車輛中很常見,它們使用GPS電腦來幫助駕駛員找到不熟悉的區域或確定到達目的地的最快路線。

音訊和視頻設備:當今市場上的許多汽車都具有先進的儀錶板,可將車輛連接至收音機或乘客的電話或音樂設備。 另外,許多家庭車輛在較長的行程中利用乘客電影荧幕來佔據乘客。 所有這些設備都使用基於印刷電路板的電子設備進行控制。

印刷電路板製造商

可以說用電的設備都會用到印刷電路板,比如手機,耳機,電視,風扇,監視器,汽車導航、儀器儀錶,電源,充電器等等等各種領域的用到電的設備。

根據不同類型的PCB印刷電路板,要使用的方面有很多。 如果您需要瞭解更多關於印刷電路板的資訊,您可以諮詢愛彼電路。 愛彼電路專注電路板一站式服務,歡迎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