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資訊

PCB資訊 - PCB製造行業的技術壁壘

PCB資訊

PCB資訊 - PCB製造行業的技術壁壘

PCB製造行業的技術壁壘
2021-01-29
View:1346
Author:PCB      分享文章

PCB製造業是技術密集型產業,技術壁壘高。

印刷電路板在產品製造過程中,企業需要能够生產各類PCB產品(如電鍍、蝕刻、鑽孔、表面處理等)。 過程中的任何缺陷都會導致最終產品良率下降,從而影響企業所在的整個供應鏈的運行。


印刷電路板智慧工廠,如何智能化?

作為全球PCB製造中心,中國PCB產品過去主要是單雙面印刷電路板、8層以下的多層印刷電路板和低端HDI 印刷電路板。 但隨著近年來3C電子產品的發展,更薄更短的智能手機、互聯網電視、可穿戴產品等智慧產品如雨後春筍般湧現,直接推動中國印刷電路板產業向HDI及柔性印刷電路板等高端PCB印刷電路板產品擴張,逐步實現整體轉型產業鏈從低階到高端。 現時,無論是大型PCB印刷電路板廠商,還是中小型PCB代工廠,從傳統工廠到智慧工廠,已經成為必然的轉型需求。


印刷電路板製造

印刷電路板製造

2020年5G通信將全面鋪開。 憑藉大頻寬、高可靠、低時延等特點,5G資料傳輸速度將得到質的提升。 其中,智慧工廠是5G科技的重要應用場景之一,可以利用5G網絡,生產設備的無縫連接,進一步通過設計、採購、倉儲、物流等環節,使生產更加扁平化、定制化、智能化,構建面向未來的智慧製造網絡。


如果印刷電路板材料是建設印刷電路板智慧工廠的第一步,5G通信是否會成為打開PCB智慧工廠需求市場的關鍵?


隨著行業的快速發展,印刷電路板訂單越來越集中在科技能力强、製造能力强、能够快速為客戶提供綜合解決方案的大公司。 但是,受自身科技能力的限制,小規模的公司訂單量會减少,導致利潤空間越來越小,新增行業新進入者的市場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