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資訊

PCB資訊 - ​Type-C和MIPI介面的PCB佈局佈線

PCB資訊

PCB資訊 - ​Type-C和MIPI介面的PCB佈局佈線

​Type-C和MIPI介面的PCB佈局佈線
2019-09-25
View:2166
Author:電路板      分享文章

作為全球應用最廣泛的介面,Type-C及MIPI在人們日常生活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Type-C,更是讓歐盟強制讓蘋果iOS設備放弃專用Type-C介面,那麼如果工程師接到了關於Type-C及MIPI介面的設計工作,該如何做?


Type-C電路板

Type-C電路板

Type-C

1.ESD、共模電感器件靠近USB介面,放置的順序是ESD-共模電感-阻容,同樣也要注意ESD和USB的距離,留有1.5mm的間距,也要考慮後焊的情况。

2.Type-Ce有RX/TX1-2四組差分訊號,兩組D+/D-差分訊號,共六對差分線,差分訊號線要求至少緊鄰一個地平面,兩側緊鄰地平面最好。

3.保證差分線的線間距在走線過程中一致性,差分線要儘量等長,如果兩根線長度相差大時,可以繪製蛇形線新增斷線長度。

4.CC1/CC2是兩個關鍵引脚,作用很多:探測連接,區分正反面,區分DFP和UFP,也就是Vbus,走線時面要加粗處理。


Type-C電路板

Type-C電路板

MIPI佈局

1.遠離干擾源,防止其他訊號干擾到傳輸速率及訊號的傳輸質量。

2.所有的顯示介面(不管是採用的介面還是FPC形式的)儘量靠在PCB板邊放置,方便拔插。

3.主晶片與顯示介面的位置不要放的太遠,儘量縮短走線的距離,走線屬於高速訊號。

4.如PCB有結構上要求,要嚴格按照結構放置。


MIPI佈線

1.MIPI阻抗現PCB板上常規都做100ohm。

2.參攷層:為了抑制電磁輻射,MIPI的差分線儘量走線內層,靠近GND平面的走線層來走線,保證走線不要跨分割,否則會造成差分線阻抗的不連續性和新增外部雜訊對差分線的影響,如果是走在錶層,儘量包地處理或拉大跟其他訊號的間距,保證20mil以上。

3.等長:MIPI線對之間的長度誤差是要控制在10mil以內,對內要在5mil以內,等長是為了保證兩個差分訊號同時到達接收端,否則接收不到正確的數據。

4.對稱性:MIPI線對之間要始終保持等長、等距。

5.原理干擾:MIPI線隊之間要保持2w以上的間距,MIPI訊號線影院裏其他高速訊號(如並行數據線、時鐘線等),至少保證3w以上的距離决不能走平行線,單挑開關電源這一類的干擾源更應該原理。

6.包地:為防止天線效應,沒對MIPI線之間的參攷GND每隔50-100MIL打一個GND過孔,實現立體包地。 MIPI訊號的差分線盡可能减少過孔換層,過孔會造成線路阻抗的不連續,如果需要打孔換層來走線,保證差分過孔的一致性,及在換孔位置就近安排一個回流地過孔,以用於訊號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