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資訊

PCB資訊 - 中國占全球PCB市場一半以上

PCB資訊

PCB資訊 - 中國占全球PCB市場一半以上

中國占全球PCB市場一半以上
2019-09-29
View:1884
Author:PCB      分享文章

PCB自1948年開始商業化使用,自1950年代開始普及並廣泛使用。 傳統PCB行業是半導體行業科技强度低的勞動密集型行業。 進入21世紀以來,半導體產業先於半導體產業,逐漸從美國和日本轉移到臺灣和中國大陸。 至今,中國已成為全球有影響力的PCB製造商,占全球的50%以上。 2018年,中國臺灣雖然仍以31.3%的全球市場份額奪冠,但中國大陸的份額也達到了23%,且市場份額和增速持續上升,逐步推高臺灣領先地位.它們合計占全球PCB產值的54.3%。


經過多年的積累,中國PCB產業已經逐漸成熟。 中國大陸作為單層PCB的主要產地,進一步向中高端市場延伸。 截至2018年底,中國PCB產業產值和增速創歷史新高,產值達到345億美元,同比增長16.0%。


隨著下游電子產品追求輕、薄、短、小型化的發展趨勢,PCB不斷向著高精度、高集成度、薄型化發展。 但與日本、韓國、臺灣等大陸地區的PCB產品相比中國仍以單雙面板、8層以下多層板等低端產品為主。 2017年,多層板占中國PCB產品的41.5%。


現時,中國大陸大約有1500家PCB企業,主要分佈在電子產業高度集中、基礎元器件需求量大、交通條件好、水電條件好的地區,如珠江三角洲、長江三角洲和環渤海地區。 其中,廣東和江蘇的集中度較高。 2017年,廣東PCB行業銷售收入占行業的46.26%,江蘇占行業的34.77%,合計占81%,地方集中度較高。


中國是具有影響力的電子產品基礎資訊世界製造業和消費市場,隨著《中國制造2025》的推進,在移動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和云計算、人工智慧、無人駕駛汽車等新興市場有了湧現出一批世界知名企業,為配套的電子製造業提供更多的發展機會。


此外,2019年以來,河南、北京、成都、深圳、江西、重慶等地相繼出臺了扶持新興產業的行動計畫或計畫。 隨著 5G商用時代,基站等網絡基礎設施的發展,加速發展,5G通信設備對通信資料的要求更高,需求量更大。 所以未來大運營商會加大對5G的投入,讓通信PCB未來有很大的市場。 預計到2022年,中國PCB產值將超過400億美元,2024年,產值將達到438億美元,囙此市場規模還有很大提升空間。

全球PCB市場

全球PCB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