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資訊

PCB資訊 - 高質量PCB設計與特點

PCB資訊

PCB資訊 - 高質量PCB設計與特點

高質量PCB設計與特點
2019-09-24
View:1239
Author:PCB      分享文章

什麼是高品質PCB?

1、PCB的尺寸和厚度必須與規定的外部尺寸和厚度一致,不能有偏差。 電路板表面無缺陷、變形、剝落、劃傷、斷路、短路、氧化白、黃、不潔或過度蝕刻痕迹,無污垢、銅粒等雜質。

2、油墨覆蓋層均勻、光亮,無脫落、劃痕、露銅、偏差、印版等現象。

3、絲網印刷中的符號、字母清晰,無遺漏、倒置、偏差等不良現象。

4、碳膜不得有缺陷、偏差、短路、斷路、印反等現象。

5、PCB底板成型,無洩漏、偏差、塌孔、披鋒、塞孔、爆啤、啤反、壓壞等現象。

6、PCB的邊緣是否光滑,如果是V型切割工藝,要注意V型切割槽是否造成斷線,兩側是否對稱等。

7、要求元件安裝上去以後要好用,即電力連接要符合要求。

8、線路的線寬、線粗、線距符合要求,避免線路發熱、開路、短路。

9、銅皮在高溫下不易脫落。

10、銅面不易氧化,影響器件運行速度,氧化後很快就會壞掉。

11、沒有額外的電磁輻射。

12、外形不變形,避免裝置後外殼變形及螺絲孔錯位。 現在都是機械化裝置,電路板的孔比特和電路與平面圖的變形誤差應在允許範圍內。

13、耐高溫、高濕和特殊環境的耐受性也在考慮範圍內。

14、表面力學性能應符合設備要求。

高品質PCB

高品質PCB

怎麼做高品質PCB設計?

1、PCB組件佈置

組件佈置合理是設計出優質的電路圖的基本前提。 關於組件佈置的要求主要有安裝、受力、受熱、訊號、美觀六方面的要求。

3、PCB安裝

指在具體的應用場合下,為了將電路板順利安裝進主機殼、外殼、插槽,不致發生空間干涉、短路等事故,並使指定接外掛程式處於主機殼或外殼上的指定位置而提出的一系列基本要求。 這裡不再贅述。

4、PCB受力

電路板應能承受安裝和工作中所受的各種外力和震動。 為此電路板應具有合理的形狀,板上的各種孔(螺釘孔、异型孔)的位置要合理安排。 一般孔與板邊距離至少要大於孔的直徑。 同時還要注意异型孔造成的板的最薄弱截面也應具有足够的抗彎強度。 板上直接“伸”出設備外殼的接外掛程式尤其要合理固定,保證長期使用的可靠性。

5、PCB受熱

對於大功率的、發熱嚴重的器件,除保證散熱條件外,還要注意放置在適當的位置。 尤其在精密的類比系統中,要格外注意這些器件產生的溫度場對脆弱的前級放大電路的不利影響。 一般功率非常大的部分應單獨做成一個模塊,並與信號處理電路間採取一定的熱隔離措施。

6、PCB訊號

訊號的干擾PCB版圖設計中所要考慮的最重要的因素。 幾個最基本的方面是:弱訊號電路與强訊號電路分開甚至隔離。 交流部分與直流部分分開。 高頻部分與低頻部分分開。 注意訊號線的走向。 地線的佈置。 適當的遮罩、濾波等措施。 這些都是大量的論著反復強調過的,這裡不再重複。

7、PCB美觀

不僅要考慮組件放置的整齊有序,更要考慮走線的優美流暢。 由於一般外行人有時更強調前者,以此來片面評估電路設計的優劣,為了產品的形象,在效能要求不苛刻時要優先考慮前者。 但是,在高性能的場合,如果不得不採用雙面板,而且PCB也封裝在裡面,平時看不見,就應該優先強調走線的美觀。

8、PCB佈線的美學

轉彎時要避免直角,儘量用斜線或圓弧過渡。 走線要整齊有序,分門別類集中排列,不僅可以避免不同性質訊號的相互干擾,也便於檢查和修改。 對於數位系統,同一陣營的訊號線之間不必擔心干擾的問題,但類似讀、寫、時鐘這樣的控制性訊號,就應該獨來獨往,最好用地線保護起來。


高品質PCB

高品質PCB

以上是我們分享的高質量PCB設計與高質量PCB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