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資訊

PCB資訊 - 羅傑斯公司的發展情況

PCB資訊

PCB資訊 - 羅傑斯公司的發展情況

羅傑斯公司的發展情況
2019-09-19
View:1102
Author:ipcb      分享文章

總體經濟的不確定性對於羅傑斯有一定影響的,這是因為來自工業,汽車等傳統行業的收入在羅傑斯現時的銷售收入架構中仍然佔用較大份額。 而中美貿易戰導致的關稅提升確實對羅傑斯的利潤率造成了一定的負面影響。

羅傑斯Q2的財報會議

羅傑斯Q2的財報會議

上圖來源於2019年Q2的財報會議,對gross margin的影響因素進行分項折開,可以看到關稅帶來的負面影響占到了1.8%,將其他的正面影響都抵消了。

對此羅傑斯的管理層也進行了積極的籌畫和應對,主要措施為改變其全球產品供應鏈。 該方案目前正在實施過程中,預計將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並見效。

從近期羅傑斯公司的股價走勢就可以看出,中美談判消息進展對於其短線股價走勢有一定的影響。 每當有傳聞協定即將達成,短線股價總是被刺激向上。 如果隨後沒有下文,則短線股價逐級回落。


羅傑斯公司的管理層

羅傑斯公司的管理層

羅傑斯公司的管理層

羅傑斯公司是一家有著悠久歷史(在美股市場來講)的資料公司,期間歷經風雨,羅傑斯能屹立不倒,自有其過人之處。 現任CEO從2011年上任,可以看到在他的帶領下,公司業績還是逐年提高的。 (當然,對於其三年前設定的長期目標,也就是2020年銷售額要達到1.2B,現時看我還是抱有謹慎看法。老實說這個目標定的還是比較高的,要實現的話,除了全球5G建設要能在2020年如期放量,還需要工業,汽車行業等都有溫和增長或者至少不扯後腿。從現在的行業發展態勢看,我個人覺得如果2020年能達 到1.1B,2021年達到1.2B我就很滿意了)

我們可以看到,公司專注於四大發展策略,分別是“市場驅動”,“創新領導”,“並購協同”,以及“優秀運營”。 對這四點,我也對照公司近今年的各項措施進行了回顧對比,從結果看,我對前三項都挺滿意,比如公司一直根據市場和產品趨勢對組織架構進行微調,這樣就避免了大型的組織架構調整而帶來的傷筋動骨的風險。 而其根據市場需求創新研製出的產品比如高頻覆銅板確實科技水準獨步市場。 同時公司根據需要,通過並購綜合了幾家公司,不僅豐富了其產品線,也取得了很好的協同效果,體現了管理層的高超管理能力。 只有最後一項“優秀運營”,如果按照高標準嚴要求來看,羅傑斯仍然有改進空間和餘地,當然羅傑斯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他需要時間。


羅傑斯公司的股價波動

羅傑斯公司的股價波動

羅傑斯公司的股價波動

上面是羅傑斯的進5年多的歷史走勢月K線圖(從14年開始)。 我們選擇了月K線圖,這樣就儘量過濾了短期的波動,可以更好地讓我們聚焦於其基本面。 可以看到14,15,16年羅傑斯的股價在一個箱體40-80元波動,這期間應該說股價走勢比較平靜(相對於17-19年)。

進入17年,羅傑斯的股價開始不斷向上拉升。 從時間週期來看,這期間4G全球已經進入平穩期,但由於羅傑斯押注的ADAS領域開始有收穫,加上業績在不斷提升,各項名額不斷向好,囙此估值與業績按兩下。

與17年的一帆風順相比,18年公司的股價走勢可以說跌宕起伏,但總體確實向下的。 究其原因,首先是之前順風順水的ADAS領域因為歐洲汽車新規而導致銷量受阻,加上公司下注5G業務而大量研發投入暫時沒有回報導致利潤率下降,囙此總體業績雖然持平,但是估值卻不斷下降。

進入19年,隨著韓國率先開始大規模部署5G,全球5G建設也拉開了序幕,羅傑斯的業績再度超出預期,估值和業績雙雙向上。 但隨著19年5月份華為禁令的頒佈,加上中國電動車市場頹勢不减,上升勢頭就此扭轉。

總體來講,羅傑斯公司的股價短期走勢波動幅度較大,尤其是在公佈財報消息期間,動輒10%以上的單日漲跌。 另外要注意的是,羅傑斯的市值現時在24億左右,算是小市值個股。 其單日成交量並不大,成交並不算活躍。 由於市值不大,囙此在美股,研究關注他的分析師數量還是少,例如參與財報會議的通常只有兩三個研究員分析師,這樣個人投資者能拿到的資訊就更少一些。


羅傑斯公司的估值

就PE TTM來講,近年兩次衝擊到高點40倍左右,而底部區域則是在20倍左右。 當前股價在130元左右,自己估算19年該股每股收益在6.1元左右,也就是說市盈率現時大概在22倍左右。 這個估值區間不能說低估,但是從中線的角度來看可以說比較安全。

羅傑斯現時的股價確實比較低迷,但也已經反映了一系列不利因素。 考慮到未來5G基站,電動車,ADAS這幾個驅動因素,我們對羅傑斯公司的中線走勢抱有很大信心,但真心不推薦做短線。 因為這些利好驅動因素的到來時點,並不由羅傑斯所掌控(比如中國5G建設會在2020年放量,這一點確定性是比較高的。但是是否會在春節前就有運營商集采開標的消息,則有很大不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