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多層電路板

多層電路板 - 車用電子主機板

多層電路板

多層電路板 - 車用電子主機板

  • 車用電子主機板
  • 車用電子主機板
    車用電子主機板

    品名:車用電子主機板

    基板:FR-4

    層別:6L

    成品板厚:1.2mm

    鍍銅厚度:1oz(35 μ m)

    表面處理:OSP

    最小線寬/線距:3/3 mil(75 / 75 μ m)

    產品應用:車用電子主機板

    產品說明 技術資訊

    要實現車用電子主機板的高可靠性和安全性,必須對電路板製造商做嚴格的策略和措施要求。


    車用電子電路板的類型

    在車用電子電路板中,傳統的單層PCB電路板、雙層PCB電路板、多層PCB電路板都有,近年來HDI PCB成為車用電子產品的首選。 普通HDI PCB和車用HDI PCB確實有本質區別:前者強調實用性和多功能性來為消費電子產品提供服務,而車用電子則追求可靠性、安全性和高品質。

    需要說明的是,由於汽車車涵蓋了轎車、貨車或卡車等廣泛的車輛,對不同的效能預期和功能有不同的要求,所以本文所要討論的規則和措施只是除了這些特殊情况外的一些普遍適用的規則。


    車用電子中的HDI PCB的分類及應用

    HDI PCB可分為單層HDI PCB、雙層內寘PCB和三層層壓PCB。 這裡,該層是指預浸料層。

    車用電子產品通常分為兩類

    車用電子控制裝置只有與車輛上的機械系統(如發動機、底盤、車輛數位控制)配合才能有效工作,特別是電子燃油噴射系統、防抱死制動系統(ABS)、防滑控制(ASC)、牽引力控制、電控懸架(ECS)、電子自動變速器(EAT)、電子助力轉向(EPS)。

    車用電子能在車用環境中獨立使用且與車用效能無關的車載車用設備包括車用資訊系統或車載電腦、GPS系統、車用視頻系統、車載通訊系統和互聯網設備。 HDI PCB支持的設備負責訊號傳輸和各種控制。

    車用電子

    車用電子HDI PCB製造商的要求

    由於車用車用HDI電路板的高可靠性和安全性,車用HDI電路板製造商必須滿足高水准的要求

    車用HDI PCB廠商必須堅持對PCB廠商管理水准的評判或支撐起關鍵作用的綜合管理體系和品質管制體系。 有些系統只有經過協力廠商認證,才能歸PCB製造商所有。 例如,車用電子電路板製造商必須通過ISO9001和ISO/TS16949認證。

    HDI PCB製造商必須具備强大的科技和高HDI製造能力。 具體來說,專門製造車用電子電路板的廠商,必須製造線寬/節距至少為50 μ m/50 μ m,且兩層堆疊的板。 一般認為,HDI PCB製造商的過程能力指數(CPK)必須至少為1.33,製造能力(CMK)必須至少為1.67。 除非得到客戶的準予和確認,否則不允許在以後的製造中進行修改。

    車用電子HDI PCB製造商必須遵循最嚴格的PCB原材料選擇規則,因為它們在决定最終PCB的可靠性和效能方面起著關鍵作用。


    車用電子HDI PCB的材料要求

    覈心和預浸料。 它們是製造車用用HDI PCB的最基本和最關鍵的因素。 說到HDI PCB的原材料,主要考慮芯板和預浸料。 一般HDI芯板和介電層都比較薄。 囙此,一層預浸料對於消費者HDI板是足够的。 但是車用HDI PCB必須依賴至少兩層預浸料的層壓,因為如果有空洞或者膠黏劑不足,單層預浸料可能會導致絕緣電阻降低。 之後,最後的結果可能就是整個電路板或者產品的失效。

    焊接面罩。 阻焊膜作為直接覆蓋表面電路板的保護層,也作為芯板和預浸料發揮重要作用。 除了保護外部電路,阻焊膜對產品的外觀、質量和可靠性起著重要的作用。 囙此,車用電子電路板上使用的阻焊膜必須滿足最嚴格的要求。 阻焊膜必須通過多項可靠性測試,包括熱儲存測試和剝離强度測試。


    車用電子的可靠性測試

    合格的車用電子製造商從不認為資料選擇是理所當然的。 相反,他們必須對電路板的可靠性進行一些測試。 車用HDI PCB資料的可靠性測試主要包括CAF(導電陽極線)測試、高低溫熱衝擊測試、氣候溫度迴圈測試和蓄熱測試。

    CAF測試; 它用於量測兩個導體之間的絕緣電阻。 該測試涵蓋了層間最小絕緣電阻、通孔間最小絕緣電阻、埋孔間最小絕緣電阻、盲孔間最小絕緣電阻、並聯電路間最小絕緣電阻等多個測試值。

    以及高溫和低溫熱衝擊試驗。 該測試旨在測試必須小於一定百分比的電阻變化率。 具體來說,本次測試中提到的參數包括通孔間電阻變化率、埋孔間電阻變化率和盲孔間電阻變化率。

    溫度迴圈測試。 待測板需要在回流焊前進行預處理。 在-40°C±3°C到140°C±2°C的溫度範圍內,電路板必須在最低和最高溫度下保持15分鐘。 囙此,合格的電路板不會出現分層、白點或爆炸。

    蓄熱試驗。 該測試主要用於阻焊膜的可靠性,尤其是其剝離强度。 這個測試在評判焊接面罩方面可以算是最嚴格的了。

    根據上述測試的要求,如果基板資料或原材料不能滿足要求,將會有一些潜在的風險客戶的需求。 囙此,資料是否經過測試可能是决定合格車用電子HDI PCB製造商的關鍵因素。

    可以用很多策略和措施來判斷車用電子HDI PCB的生產廠家,包括資料供應商的認證,工藝中技術條件和參數的確定,附件的應用等。 尋找可靠的車用電子HDI PCB製造商,這可能是决定和判斷其可靠性的重要因素。


    車用電子


    電子行業的快速發展,帶動了很多行業的快速發展。近年來,車用電子產品在汽車行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傳統汽車行業在機械、動力、液壓、傳動等方面下足了功夫。然而,現代汽車電子工業更多地依賴於電子應用,電子應用在汽車工業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和潛在的角色。自動電氣化就是處理、傳感、信息傳輸和記錄,而印刷電路板 (PCB) 做為車用電子的載板。由於汽車現代化和數字化的需要,以及人們對汽車安全性、舒適性、操作簡便性和數字化的要求,PCB在汽車電子行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從普通的單層PCB、雙層PCB到復雜的多層PCB或高密度互連HDI PCB,可能具有交叉層盲孔或雙層結構層。


    1、iPCB通過了汽車產品質量控制的ISO/TS16949體系認證。

    2、iPCB符合ISO9001、CQC國內外質量體系認證。

    3、iPCB嚴格按照IPC標準和客戶要求進行多重控制,確保出貨的產品滿足客戶質量要求。

    4、iPCB嚴格執行質量PDCA流程,不斷提高車用電子產品的性能。

    愛彼電路iPCB實現了車用電子PCB的高可靠性和安全性生產製造。以嚴格的策略和措施必須符合車用PCB製造商的要求。


    品名:車用電子主機板

    基板:FR-4

    層別:6L

    成品板厚:1.2mm

    鍍銅厚度:1oz(35 μ m)

    表面處理:OSP

    最小線寬/線距:3/3 mil(75 / 75 μ m)

    產品應用:車用電子主機板


    對於PCB技術問題,iPCB愛彼電路提供PCB技術的支持。 您也可以在這裡索取PCB報價或PCB諮詢。請聯繫郵箱: sales@ipcb.com

    我們會非常迅速地做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