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半導體測試板

半導體測試板 - 金手指 PCB

半導體測試板

半導體測試板 - 金手指 PCB

  • 金手指 PCB
  • 金手指 PCB
  • 金手指 PCB
    金手指 PCB

    型號 : 金手指盲孔PCB

    材料 : S1140 FR4

    層數:4層

    銅厚:1OZ

    成品厚度:1.2mm

    表面處理:沉金

    走線/間距 : 4mil/4mil(0.1MM/0.1MM)

    最小孔:0.2mm(8mil)

    特殊工藝:盲孔和埋孔

    特殊工藝:金手指+盲孔

    應用 : 電腦組件電路板

    產品說明 技術資訊

    金手指PCB與其他設備如主機板、主機殼等電力連接引脚,因其銅箔上鍍有一層薄薄的金鎳,故稱金手指。


    金手指是在PCB連接邊緣看到的鍍金柱。 它的目的是將輔助PCB連接到電腦的主機板。 PCB金手指還用於通過數位信號進行通信的各種其他設備,例如消費類智能手機和智慧手錶。 由於合金具有出色的導電性,金被用於沿PCB的連接點。

    在電腦記憶體條、顯卡中,我們可以看到一排金色的導電觸點,它們被稱為金手指。 PCB設計和生產行業的金手指(或邊緣連接器)使用連接器連接器作為外部連接網絡的出口。 接下來我們來了解一下PCB中金手指的加工方法和一些細節。


    金手指PCB

    PCB的金手指

    金手指是印刷電路板邊緣的鍍金窄連接器,可實現多塊電路板之間的連接。 它們由肉金製成,這是可用的最硬的金形式,可長時間工作,具有出色的導電性。 金手指的厚度通常在3到50微米之間。 選擇黃金是因為具有僅次於銅和銀的最高耐腐蝕性和導電性。 有時,黃金與鈷和鎳結合使用以新增手指的抗磨損能力。


    金手指PCB是怎麼加工的?

    通常意義上講的金手指是指這些手指部分鍍5-30u”的硬金,硬金耐磨效果更好,並且能保證插拔20000次不影響質量,必須要金厚5U”以上。 但是硬金加工工藝相對複雜,金厚要求高消耗更多金鹽,直接造成成本過高。 實際情況下,很多PCB不需要頻繁插拔,沒必要做較厚的金,甚至可以不做硬金,直接做化金替換(化金屬於軟金,金厚一般1-3U”),能有效降低PCB的採購價格。


    金手指的加工方法

    1、為了新增金手指的耐磨性,通常需要電鍍硬金。 標準的鍍硬金,是採用電鍍管道,需要所有手指在電鍍時導電,囙此金手指下方都會添加導線,先在銅表面上鍍一層介質鎳,再在鎳層上面按要求厚度鍍上金。

    2、手指鍍金之前,把其它所有不鍍金的焊盤用膠帶覆蓋,鍍完金之後撕掉膠帶,再用膠帶覆蓋金手指,其它焊盤按要求做噴錫、OSP、化金等處理,焊盤處理完成後撕掉金手指上膠帶。

    3、成型時金手指磨斜邊,方便插入卡槽。 金手指倒角通常是45°,其他角度如20°、30°等。

    4、金手指需要做整塊阻焊開窗處理,PIN不需要開鋼網。

    5、沉錫、沉銀焊盤需要距離手指頂端最小距離14mil; 建議設計時焊盤距離手指比特1mm以上,包括過孔焊盤。

    6、手指的表層不要鋪銅。

    7、金手指PCB通常使用1OZ銅厚。oz是符號ounce的縮寫,中文稱為“盎司”,是英制計量單位,1oz代表PCB的銅箔厚度約為35um,它來源於把1oz重的8.9g/cm^3密度的純銅平鋪到1平方英尺(=144inches)的面積上所形成的厚度。1OZ=28.35克=28.4毫升。 每克等於0.0353oz。

    8、金手指內層所有層面需要做削銅處理,通常削銅寬度大3mm; 可以做半手指削銅和整個手指削銅。


    金手指是用黃金做的嗎?

    有兩個概念:軟金和硬金。 軟金,一般較軟的金。 硬金通常是硬金的化合物。

    金手指的主要作用是連接,所以必須具有良好的導電性、耐磨性、抗氧化性和耐腐蝕性,囙此金手指需要用電鍍硬金工藝

    由於黃金的質地比較柔軟,所以金手指一般不使用黃金,只是在上面電鍍一層硬金金化合物,既可以獲得黃金良好的導電性,又使其具有耐磨、抗氧化效能。

    那麼除了金手指PCB,其它PCB有沒有使用過軟金呢? 答案當然是有使用的,比如一些手機按鍵的接觸面,COB(Chip On Board)上的鋁線等。 使用軟金一般是在電路上沉澱鎳金板採用電鍍工藝,厚度控制更靈活。


    金手指

    金手指

    金手指設計

    1、電鍍通孔應該遠離金手指

    2、對於需要頻繁插拔的PCB板,金手指一般需要鍍硬金,以新增金手指的耐磨性。 雖然可以使用化學鍍鎳沉金並且比硬金更具成本效益,但它的耐磨性較差。

    3、金手指需要倒角,一般為45°,其他角度如20°、30°等。 如果設計中沒有倒角,就有問題。 如下圖所示,箭頭所示為45°倒角:

    4、金手指需要做整片阻焊開窗處理,PIN不需要開鋼網。

    5、沉錫和沉銀焊盤距離指尖的最小距離為14 mil。 建議焊盤距離金手指位置1mm以上,包括過孔焊盤。

    6、不要在金手指表面敷銅。

    7、金手指內層的所有層都需要做銅切割。 通常,銅的寬度為3mm,並且可以做半指銅和全指切割。 在PCIE設計中,有迹象表明金手指的銅需要全部切除。

    8、金手指的阻抗較低,銅切割(手指下)可以减小金手指與阻抗線之間的阻抗差,對ESD也有好處。

    9、金手指內層的所有層都需要做銅切割


    三種PCB金手指

    1、最常見的是普通金手指PCB具有水准甚至陣列。 PCB焊盤具有相同的長度、寬度和空間。

    2、不均勻的PCB金手指是PCB焊盤寬度相同但長度不同,有時空間也不同。 對於某些PCB,金手指的設計目的是比其他PCB短。 此類PCB最相關的示例是用於存儲卡讀卡器的PCB,其中與長手指連接的設備必須首先為與較短手指連接的設備供電。

    3、分段式金手指的PCB焊盤有不同的長度分段的。 分段金手指的長度各不相同,其中一些在同一PCB的相同金手指內也脫節。 這種PCB適用於防水和堅固的電子產品。

    型號 : 金手指盲孔PCB

    材料 : S1140 FR4

    層數:4層

    銅厚:1OZ

    成品厚度:1.2mm

    表面處理:沉金

    走線/間距 : 4mil/4mil(0.1MM/0.1MM)

    最小孔:0.2mm(8mil)

    特殊工藝:盲孔和埋孔

    特殊工藝:金手指+盲孔

    應用 : 電腦組件電路板


    對於PCB技術問題,iPCB愛彼電路提供PCB技術的支持。 您也可以在這裡索取PCB報價或PCB諮詢。請聯繫郵箱: sales@ipcb.com

    我們會非常迅速地做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