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IC封裝基板

IC封裝基板 - 電池保護板

IC封裝基板

IC封裝基板 - 電池保護板

  • 電池保護板
    電池保護板

    品名:電池保護板

    基板:FR4

    層別:2L

    成品板厚:0.6mm

    鍍銅厚度:1oz(35 μ m)

    表面處理:化學金

    最小線寬/線距:100 / 100 μ m(4/4 mil)

    產品應用:電池保護板

    產品說明 技術資訊

    電池保護板PCB是鋰電池保護板主要是為可充電(一般指鋰電池)保護集成電路板。 充電式鋰電池之所以需要保護,是由其自身的特性决定的。 由於鋰電池的材質,不能過充、過放、過流、短路和超高溫充放電。 所以鋰電池組件總是跟在一塊帶採樣電阻和電流保護器的保護板後面。


    電池保護板起保護作用的電路板。 主要由電子電路組成,在-40℃至+85℃的環境下時刻準確地監視電芯的電壓和充放回路的電流,及時控制電流回路的通斷。 普通鋰電池保護板通常包括控制IC、MOS開關、電阻、電容及部分輔助器件。 其中控制IC,在一切正常的情况下控制MOS開關,使電芯與外電路導通,而當電芯電壓或回路電流超過規定值時,它立刻控制MOS開關關斷,保護電芯安全。


    電池保護PCB

    電池保護PCB

    成品鋰電池由鋰電池電芯和保護板兩部分組成。 鋰電池電芯主要由正極板、隔膜、負極板和電解液組成; 將正極板、隔膜和負極板纏繞或堆疊、包裝、填充電解液,然後包裝後製成電芯。 很多人不知道鋰電池保護板的作用。 鋰電池保護板顧名思義就是保護鋰電池對於水池來說,鋰電池保護板的作用是保護電池的放電、充電和電流,以及輸出短路保護。


    鋰電池保護板就是保護鋰電池的。 鋰電池保護板具有過充、過放、過流、反接保護四大功能。

    1、過充保護功能

    過充保護功能是指在達到某個電壓時,禁止由充電器繼續充電。 即將控制過充的MOS管進入關斷狀態,停止充電。

    2、過放保護功能

    過放電保護功能是在電池的電壓變低時,停止對負載放電。 將控制過放的MOS管進入關斷狀態,禁止其放電。 該過程正好與過充電檢測時的動作相反。

    3、過流保護功能

    過電流保護功能是在消耗大電流時停止對負載的放電,此功能目的在於保護電池及MOS管,確保電池在狀態下的安全性。 過電流檢測之後,電池與負載脫離後將恢復到常態,可以再充電或放電。

    4、短路保護功能

    短路保護原理同過流保護功能。

    電池保護板

    為什麼鋰電池要加保護板

    給電池加上加保護板是為了用戶安全。 鋰電池有它的安全放電充電和過流限制。 加保護板就是為了在用鋰電池的時候這些數值不超過安全範圍。


    比如一款鋰電池安全電壓上限是4.25V,如果不加板子,在使用不帶過充保護的充電器充電時,就會一直充下去。 就像一個人吃飽了,你還叫他一直吃,最後就是撐死,鋰電池也會撐死。 加保護板的作用就是在他充飽的時候停止充電。

    放電和過流檢測的原理也是一樣的,囙此,加了保護板的電池,可以控制鋰電芯在規定的工作環境內工作。 充電保護電壓一般在4.25V保護,放電保護一般在2.75V保護,充電電流可在鋰電池的最大承受範圍內,安全性大大提高。


    而生活中許多大功率設備如電子烟、航模、電動車等需要大電流供電, 因容易被暴力使用(指過度充放電、,電池壽命相對較低;同時電池體積小,常規的大功率保護板體積太大,超低內阻的保護板其價格又非常昂貴。為了降低其放電損耗,提高性價比,一般不加保護板,而選擇在受電設備上做電池的保護功能。

    品名:電池保護板

    基板:FR4

    層別:2L

    成品板厚:0.6mm

    鍍銅厚度:1oz(35 μ m)

    表面處理:化學金

    最小線寬/線距:100 / 100 μ m(4/4 mil)

    產品應用:電池保護板


    對於PCB技術問題,iPCB愛彼電路提供PCB技術的支持。 您也可以在這裡索取PCB報價或PCB諮詢。請聯繫郵箱: sales@ipcb.com

    我們會非常迅速地做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