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在PCB設計中的ODB檔案是什麼?

PCB技術

PCB技術 - 在PCB設計中的ODB檔案是什麼?

在PCB設計中的ODB檔案是什麼?
2023-02-18
View:3387
Author:iPCB      分享文章

ODB檔案是由VALOR(IPC會員單位)提出的一種ASCII碼,雙向傳輸文件。 檔案集成了所有PCB和線路板裝配功能性描述。 它涵蓋了PCB設計、製造、和裝配方面的要求。 它包括所有PCB繪圖、佈線層、佈線圖、焊盤堆疊、夾具等所有資訊。


ODB檔案的提出主要用來替代GEBER檔案的不足,包含有更多的製造、裝配資訊、器件資訊等等,這也是我們需要的製造資訊。


簡單來說,ODB++檔案是一個比GERBER檔案攜帶數據多、比PCB製造檔案攜帶數據少的一種製造檔案。


ODB++格式最早是被PCB製造商使用。 使用了ODB++格式,就再也不需要收集多種格式的CAM檔案,例如Gerber、Excellon、IPC-356甚至還有IPC-350。 ODB格式之所以能成功,關鍵在於它獲得了PCB行業的認可。


CAMCAD能直接讀入很多格式PCB檔案的文本格式,例如PADS、Protel、P-CAD等,但也有很多格式的PCB檔案並不能直接讀入,這時候可以通過PCB設計軟體輸出CAMCAD支持的某種格式CAD檔案再讀入,例如ODB++文件。 ODB++是美國Valor公司製定的一種CAD數據格式,現在大多數PCB設計軟體都支持這種格式檔案的輸出,例如AD6、MentorExpedition、Cadence、Orcad、Cadstar等。


PCB生成ODB++檔案。 這裡我們並不生成geber檔案,或者其他DXF DWG檔案,而是選擇ODB++,ODB++不僅含有元器件參數,還含有網絡參數。① 打開AD17→file→fabrication output→ODB++ files。 一般雙面板,點擊下方plot layers,選擇ALL OFF,這樣就只會保留top_ layer和bottom_ Layer,點擊ok。② 出現以下介面,點擊OK。③ 然後就會在Project Outputs for match_ test_ Project出現以下資料夾。

ODB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