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分享鐵氟龍板的效能及應用

PCB技術

PCB技術 - 分享鐵氟龍板的效能及應用

分享鐵氟龍板的效能及應用
2023-01-18
View:649
Author:IPCB      分享文章

鐵氟龍板是由特氟龍原料通過模壓或擠出而成,根據特氟龍原料的不同以及行業裏的說法和主要應用,鐵氟龍板可分為PTFE板材、PFA板材、FEP板材、PVDF板材。 在氟行業中,主要是PTFE板材、PVDF板材用量巨大,PFA板材、FEP板材相對來說較少。

人類發現聚四氟乙烯性質優良,可以用於核子弹、炮彈等的防熔密封墊圈,囙此美國軍方將該科技在二戰期間一直保密。 直到二戰結束後,才解密,並於1946年實現工業化生產聚四氟乙烯。


愛彼電路給大家介紹PTFE板材、PVDF板材這兩種板材的效能和應用

一、PTFE板材的效能與應用:PTFE板材也叫聚四氟乙烯板材,是採用聚四氟乙烯樹脂模壓成型制得可製成板材、車削膜、管。 ptfe板(也叫四氟板,鐵氟龍板,特氟龍板)分模壓和車削兩種,模壓板是由聚四氟乙烯樹脂在常溫下用模壓法成型,再經燒結、冷卻而製成。 聚四氟乙烯車削板由聚四氟乙烯樹脂經壓坯、燒結、旋切而成。

1、特性使用溫度範圍十分廣泛(攝氏從-180度到+260度)。

基本上對所有化學物質都具抗腐蝕性除了一些氟化物和鹼性金屬液。

極好的機械效能包括抗老化性特別對於彎曲和擺動方面應用。

優良的絕緣特性(無論其頻率和溫度如何)吸水率極低,並具有自潤滑性和不粘性等一系列獨特的效能。

缺點:高膨脹率,低機械強度,不耐磨耗及潜變但加入青銅粉可新增甚高的耐磨强度。

2、應用密封/墊圈、環材、耐磨板/座電、絕緣零件、抗腐蝕性行業、機械零部件、襯層、石油及瓦斯、石油化工業、化學行業、儀器設備生產商等。


二、PVDF板材的效能與應用:PVDF板是一種相當純淨的聚合物,它不含紫外穩定劑、熱穩定劑、軟化劑、潤滑劑或阻燃劑等添加劑。

PDF板材可用PVDF焊條進行焊接成槽體和設備。 用來承裝各種化學液體。 特別適合用於純水系統和半導體行業中純淨化學試劑的傳輸。 由於PVDF的化學惰性,它幾乎不與任何介質發生反應。 耐溫度高,優良的抗化學腐蝕及抗水解效能,突出的抗紫外線和耐氣候效能。 機械强度高、剛性好、耐蠕變性能好、良好的滑動性和耐磨效能、固有的低可燃性,電絕緣效能好。 2.1PVDF板特點具有比同類的聚四氟乙烯更高的剛度和承壓能力,但光滑性和電力絕緣性稍遜。 它具有低溫條件下的高强度和高韌性,可自行熄滅。 其工作溫度在-60℃到+150℃之間。 PVDF對氯化物,溴化物以及能量射線均可保持穩定。 高溫時酯和酮溶液均可對其造成侵蝕

1、PVDF板缺點燃燒時含有氟的烟,不易粘接。

2、PVDF板用途電晶體,液晶關聯裝置等的電子工業領域,化學裝置領域,食品加工機器,包裝機器的各種零部件、筦道、密封件、泵部件、旋轉碟、閥門、滑軌等。 適用於石化、化工、冶金、食品、造紙、紡織、筦道,密封件,泵部件,旋轉碟,閥門,止流閥,萃取離心器,嵌齒輪,筦道連接,滑軌。 製藥和原子能工業的元件製造

PTFE PCB

PTFE PCB

三、鐵氟龍板生產方法

鐵氟龍由四氟乙烯經自由基聚合而生成。 工業上的聚合反應是在大量水存在下攪拌進行的,用以分散反應熱,並便於控制溫度。 聚合一般在40~80℃,3~26千克力/釐米2壓力下進行,可用無機的過硫酸鹽、有機過氧化物為引發劑,也可以用氧化還原引發體系。 每摩爾四氟乙烯聚合時放熱171.38kJ。 分散聚合須添加全氟型的表面活性劑,例如全氟辛酸或其鹽類。


四、鐵氟龍板是什麼?

鐵氟龍板是一種適用於加工各種在腐蝕介質中工作的襯墊,密封件及各種在頻率下使用的電絕緣零件

鐵氟板的產品形式有用於模塑和擠塑的粒狀產品,用於旋轉模塑和塗料的粉狀產品,其半成品有膜、板、棒和管材。

鐵氟龍板適於製作耐腐蝕件,减磨耐磨件、密封件、絕緣件和醫療器械零件,高溫電線、電纜絕緣層,防腐設備、密封材料、泵閥襯套,和化學容器。


五、鐵氟龍板特性

常用特性:

使用溫度:-200度到260度

易加工性:能翻邊

耐老化性:可長時間暴露在臭氧、陽光下,不老化

耐腐蝕性:能够承受除了熔融的鹼金屬,氟化介質以及高於300°的之外的所有強酸,强氧化劑,

强還原劑及各種有機溶劑的作用

不常用特性:

密度:2.16-2.20g/cm3

體積電阻>1 × 1018

表面電阻>2 × 1013

耐電弧>165秒不漏電

低吸水性:吸水率<0.1%

較低摩擦係數:摩擦係數較小

表面不粘性:已知的固體資料頭不能粘附在表面上

不燃性:空氣中不會燃燒,符合對消防要求嚴格的場所

無毒性:無毒無味,具有生理惰性,對人和環境沒有任何危害


六、PTFE鐵氟龍板的用途

1、襯層

2、絕緣零件

3、密封/墊圈

4、機械零部件

5、抗腐蝕性行業

6、環材、耐磨板/座

7、石油及瓦斯、石油化工業、化學行業、儀器設備生產


鐵氟龍板主要用於耐腐蝕襯墊密封、襯裡、潤滑資料及各種頻率下使用的電絕緣零件等; 膜用於電容器介質、電線絕緣、電器儀錶絕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