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噴焊印刷電路板和無鉛噴焊印刷電路板的區別?

PCB技術

PCB技術 - 噴焊印刷電路板和無鉛噴焊印刷電路板的區別?

噴焊印刷電路板和無鉛噴焊印刷電路板的區別?
2020-11-06
View:1880
Author:Dag      分享文章


PCB生產中的工藝要求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它直接決定了一塊PCB的質量和定位

比如噴錫沉金,相對來說,沉金是面向高端PCB的。沉金因其質量好而相對於成本而言相對較高。

因此,很多客戶選擇常用的噴錫工藝。很多人都知道噴錫工藝,卻不知道錫分為有鉛錫和無鉛錫。


今天ipcb就給大家詳細說說有鉛錫PCB 和無鉛錫PCB的區別, 供大家參考。


1、從錫的表面看,鉛錫比較亮,無鉛錫(SAC)比較暗淡。無鉛的潤濕性比無鉛的稍差。


2、鉛中的鉛對人體有害,而無鉛則不然。有鉛共晶溫度低於無鉛PCB多少取決於無鉛合金的成分,

SNAGCU的共晶為217度,焊接溫度為共晶溫度加30-50度。這取決於實際調整。含鉛共晶為 183 度。有鉛在機械強度和亮度方面優於無鉛。


無鉛錫PCB

無鉛錫PCB

3、無鉛錫的鉛含量不超過0.5,含鉛量達到37。


4、鉛在焊接過程中會增加錫線的活性。有鉛錫線比無鉛錫線好,但是鉛有毒,長期使用對人體不好,而且無鉛錫的熔點會比有鉛錫高. 這使得焊點更加牢固。


、無鉛噴錫PCB 和有鉛噴錫PCB有什麼區別現在多少度?

5.1、PCB無鉛噴錫屬於環保類,不含有害物質“鉛”,熔點218度左右;噴錫爐的溫度需要控制在280-300度;峰值溫度需要控制在260度左右;回流溫度260-270度。


5.2. 噴鉛錫的PCB 不屬於環保範疇。含有有害物質“鉛”,熔點約183度;噴錫爐的溫度需要控制在245-260度;峰值溫度需要控制在250度左右;超過。回流溫度245-25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