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高頻PCB的電磁兼容設計

PCB技術

PCB技術 - 高頻PCB的電磁兼容設計

高頻PCB的電磁兼容設計
2020-09-27
View:940
Author:Holia      分享文章


電磁兼容性是指電子設備在各種電磁環境中協調有效工作的能力。電磁兼容設計的目的是使電子設備既能抑制各種外來干擾,使電子設備在特定的電磁環境中正常工作,又能降低電子設備本身對其他電子設備的電磁干擾。 .

高頻PCB的電磁兼容設計

高頻PCB的電磁兼容設計

使用正確的路由策略

使用等量佈線可以降低導線的電感,但會增加導線之間的互感和分佈電容。如果佈局允許,最好採用形狀良好的網狀佈線結構,具體做法是採用電路板一側橫向走線,另一側縱向走線,然後在交叉孔處使用金屬化孔連接.


選擇合理的線寬

由於瞬態電流對印製線路的衝擊擾動主要由印製線路的電感分量引起,因此應盡量減少印製線路的電感量。印製線的電感量與其長度成正比,與其寬度成反比,所以短而細的導線有利於抑制干擾。時鐘引線、線路驅動器或總線驅動器的信號線往往攜帶較大的瞬態電流,印刷導線應盡可能短。對於分立元件電路,當印製線的寬度在1-5mm左右時,完全可以滿足要求。對於集成電路,印刷線寬度可以在 0-2-1-0mm 之間。


避免高頻信號通過印刷導體引起的電磁輻射

為避免高頻信號通過印製導線產生電磁輻射,電路板接線時應注意以下幾點:1- 總線驅動器應靠近要驅動的總線。對於離開電路板的引線,驅動器應靠近連接器。2- 數據總線的接線應夾在每兩根信號線之間。最好將接地迴路放在最不重要的地址引線旁邊,因為後者通常攜帶高頻電流。3-盡量減少印製線的不連續性,例如線寬不應改變,線角應大於90度以防止環形。









4-時鐘信號引線最容易產生電磁輻射干擾,運行時應靠近接地電路,驅動器應靠近連接器。


抑制 PCB 線之間的串擾

為抑制電路板走線交叉,佈線設計時應盡量避免長距離等距走線,走線間距盡量拉遠,信號線不要與地線、電源線交叉。線盡可能。通過在一些對乾擾非常敏感的信號線之間放置一條印刷線,可以有效地抑制串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