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PCB蛇形佈線的作用是什麼

PCB技術

PCB技術 - PCB蛇形佈線的作用是什麼

PCB蛇形佈線的作用是什麼
2020-09-25
View:1989
Author:Dag      分享文章


在ipcb的一些參考資料中,PCB蛇形走線的效果如下:

PCB 上的任何走線都會在通過高頻信號時對信號造成時間延遲。蛇形佈線的主要作用是補償“同組相關”信號線中延遲較小的部分,通常沒有或比其他信號少邏輯處理;典型的是時鐘線,通常不需要任何其他邏輯處理,因此不需要任何其他邏輯處理,延遲時間小於其他相關信號。

PCB蛇形佈線

PCB 蛇形佈線

高速數字PCB等線長 闆卡是為了將每個信號的延遲差保持在一個範圍內,並保證系統在同一周期讀取數據的有效性(如果延遲差超過一個時鐘週期,下一個週期的數據將被錯誤讀取) . 一般延遲差不超過1 / 4個時鐘週期,單位長度的線延遲差也是固定的。延遲與線寬、線長和銅厚有關,與板子的結構有關,但線長會增加分佈電容和電感,從而導致信號質量。因此,時鐘IC引腳一般都接在RC端。但是,蛇形佈線並沒有起到電感的作用。相反,電感會在信號的上升部分引起高次諧波相移,導致信號質量下降。因此,蛇形線之間的距離應小於線寬的兩倍,信號的上升時間越小,就越容易受到分佈電容和電感的影響

因為應用不同,所以有不同的功能。如果電腦板出現蛇形線,主要起濾波電感的作用,提高電路的抗干擾能力。主電腦板中的蛇形走線主要用於一些時鐘信號,如pciclk和agpclk。它有兩個功能:

1.阻抗匹配

2. 過濾電感。

對於一些重要的信號,比如Intel hub架構中的hublink,運行233MHz的hublink有13個,必須嚴格等長,才能消除時延帶來的隱患。繞組是解決方案。一般來說,蛇形走線的線距大於等於兩倍線寬。PCI板上的蛇形線是為了滿足PCI 33MHz時鐘的線長要求。如果是普通PCB板中的分佈參數LC濾波器,還可以用作無線電天線的電感線圈,短而窄的蛇線可以用作保險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