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PCBA的保質期是多久?

PCB技術

PCB技術 - PCBA的保質期是多久?

PCBA的保質期是多久?
2020-09-25
View:1290
Author:Dag      分享文章


PCBA是一種表面焊接有各種元器件的印刷電路板。很多人關注其長期高頻運行的可靠性,需要了解其存儲壽命。PCBA的保質期一般為2-10年,主要受以下因素影響:

印刷電路板

PCBA的保質期是多久?

1. 環境

潮濕多塵的環境不利於PCBA的保存這些因素會加速氧化和污垢PCBA ,縮短保質期PCBA一般情況下,建議將PCBA 存放在25℃恆溫乾燥、無塵的空間內。

2. 組件的可靠性

在不同的組件的可靠性PCBA還確定的保質期PCBA 很大程度上。採用優質材料和工藝的元器件具有抗惡劣環境的能力,容量範圍更廣,抗氧化能力更強,這也為PCBA的穩定性提供了保障。

3、印製電路板材料及表面處理

印刷電路板本身的材質不易受環境影響,但其表面處理工藝受空氣氧化影響較大。良好的表面處理可以延長PCBA的保質期。

4、PCBA 板運行負載

PCBA的高頻工作 是影響電路板高頻工作的最重要因素,更容易受到電路板高頻工作的影響。因此,PCBA 板的運行參數應在元件的中間範圍內,避免出現峰值,這樣可以有效保護PCBA ,延長其保質期。

PCBA的保質期 是一項綜合性工作,需要遵循科學的設計規範、製造工藝規範和操作規範, 才能最大限度地延長PCBA的保質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