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PCB板耐溫測試方法

PCB技術

PCB技術 - PCB板耐溫測試方法

PCB板耐溫測試方法
2020-09-22
View:1823
Author:Dag      分享文章


為了印刷錫膏,未焊接的PCB組裝板無法固定熱電偶的測試端,因此需要使用實際產品進行測試。

此外,測試樣品不能重複使用,超過2次。一般來說,只要測試溫度不超過極限溫度,經過一兩次測試的組裝板也可以作為正式產品使用,但不允許長時間重複使用同一個測試樣品時間。

因為經過長時間的高溫焊接,印刷電路板的顏色會變深,甚至變成褐色。熱風爐的加熱方式雖然以對流傳導為主,但也有少量的輻射傳導。深棕色PCB比普通新鮮淺綠色PCB吸收更多熱量。因此,測量溫度高於實際溫度。如果採用無鉛焊接,則容易造成冷焊。

PCB板溫度測試

PCB板溫度測試

1、測試點的選擇:根據PCB組裝板的複雜程度和集電極的通道數(一般集電極有3-12個測試通道),選擇至少三個能反映高(熱點)溫度的代表性溫度測試點)、中低(冷點)PCB表面組裝板。

溫度(熱點)一般位於爐膛中部,無元件或元件少且元件少的地方;溫度(冷點)一般位於大型元件(如PLCC)、大面積布銅、傳輸導軌或爐廳邊緣,以及熱風對流無法到達的位置。

2、固定式熱電偶:用高溫焊料(sn-90pb,熔點超過289℃的焊料)將多個熱電偶的測試端焊接在測試點(焊點)上,原焊點上的焊料必須是焊接前拆除;或者用高溫膠帶將熱電偶的測試端粘在PCB的各個溫度測試點上。無論採用何種方式固定熱電偶,都需要保證熱電偶焊接、膠合、夾固牢固。

3、 將熱電偶的另一端插入機台的1,2.3...。插孔的位置,或插入集電器的插座,注意極性,不要插反。對熱電偶編號並記錄每個熱電偶在表面組裝板上的相對位置。

4、將被測面的PCB組裝板放在回流焊機入口處的輸送鏈/網帶上(如果使用收集器,將收集器放在表面PCB組裝板後面200mm以上的距離),然後啟動KIC溫度曲線測試程序。

5、 隨著PCB的操作,在屏幕上繪製(顯示)實時曲線(設備自帶KIC測試軟件時)。

6、當PCB運行通過冷卻區時,拉動熱電偶線將PCB組裝板拉回。此時完成一個測試過程,屏幕上顯示完整的溫度曲線和峰值溫度/時間表(如果使用溫度曲線採集器,從回流焊爐出口取出PCB和採集器,然後通過軟件讀出溫度曲線和峰值溫度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