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高頻電路硬件調試技巧

PCB技術

PCB技術 - 高頻電路硬件調試技巧

高頻電路硬件調試技巧
2020-09-21
View:688
Author:Holia      分享文章


  硬件調試時需要注意一些問題。比如在硬件調試之前,要仔細檢查電路板,觀察是否有短路或斷路(因為DSP PCB板佈線一般比較密且細,出現這種情況的概率比較高)。上電後,是否有些芯片拿在手里特別燙。如果發現部分芯片發熱,需要立即斷電重新檢查電路。排除故障後,檢查晶振是否振盪,復位是否正確可靠。然後用示波器檢查DSP的CLK-OUT1和CLK-OUT2引腳信號是否正常。如果都正常,說明DSP本身基本工作正常。

使用仿真軟件排除硬件故障

        完成電路板檢查後,即可通過仿真軟件調試程序。由於在仿真過程中程序代碼下載到目標系統的片外程序存儲器中,因此可以通過仿真軟件輕鬆檢查一些硬件故障。上電後,如果仿真軟件調試窗口不能調入程序,有兩種可能:

        1. DSP芯片管腳開路或短路。

        2、DSP芯片損壞。

        如果是第一次使用仿真軟件調試程序,此時應將實驗板斷電,仔細檢查DSP芯片各管腳的焊接情況。如果軟件調試窗口已經正確加載到程序中,則可能是DSP芯片損壞。此時可以通過檢測實驗板的整板阻抗來進一步判斷DSP芯片是否損壞。如果整板阻抗急劇下降,可以切斷給DSP芯片供電的電源線,檢查DSP芯片的阻值。

        如果軟件調試窗口可以加載到程序中,但是加載的程序有部分錯誤,例如操作片外程序存儲器或數據存儲器的代碼變成.word xxxx,此時,片外程序內存或數據內存可能有故障。應仔細檢查內存是否有短路或虛焊,如果沒有,則應進一步判斷內存是否損壞。

保證電源的穩定性和可靠性

        在調試 DSP 硬件系統之前,請確保實驗板的電源具有良好的恆壓恆流特性。特別需要注意的是DSP的輸入電壓要保持在5.0V±0.05V。如果電壓過低,通過JTAG接口寫程序到Flash時會出現錯誤提示;電壓過高會損壞DSP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