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高頻PCB和射頻PCB的區別

PCB技術

PCB技術 - 高頻PCB和射頻PCB的區別

高頻PCB和射頻PCB的區別
2020-09-12
View:1137
Author:Dag      分享文章


高頻PCB介紹

高頻PCB是無線電電路,但不涉及微波電路(微波用於處理1000MHz以上的電路,從物理學的電磁場出發,與我們常見的電路有很大的不同),用於無線電波的發射、接收、調製、解調、放大等。

數字電路處理數字信號,數字信號只有高低信號(例如CMOS技術中數字電路的工作範圍是0-3.3v,0-0.8v被認為是低電平,2.4-3.3v被認為是為高電平,其他電壓視為無效。所有電信號分為高電平和低電平序列),適用於高速處理、高處理、計算機接口處理。

模擬電路不分高低,將所有連續的信號一起處理(自然界的宏觀物理量是連續的),用於供電、放大、濾波等。

模擬電路和高頻電路非常接近,但電路的工作頻率較高,許多元件的物理特性發生變化,因此處理方法和問題不同。

9b42f71d7391f7392274107e3d055b2b.jpg

高頻PCB

高頻PCB性能指標

高頻小信號放大器有兩種電路形式:諧振放大器和寬帶放大器。性能指標主要包括以下幾項。

1. 增益

高頻電路和低頻電路有電壓增益和功率增益指標。對於諧振放大電路,它是指諧振頻率f0,對於寬帶放大電路,它是指一個頻率泡。

2. 通帶

類似於低頻電路的概念,對於諧振放大電路,通帶是指歸一化幅度相對於諧振頻率f0下降到0.707時兩個對應頻率的差值;對於寬帶放大電路,它是相對於某一頻率的相應定義。

3. 選擇性

選擇性主要針對諧振放大電路,它表徵電路選擇有用信號以抑制無用信號的能力。通常用矩形係數和抑制比來衡量,它們基於電路的諧振特性曲線。

4. 噪聲係數

放大電路工作時,由於各種原因,載波會不規則移動,在電路內部形成噪聲,影響信號質量。這種效應通常用信號功率 PS 與噪聲功率 PN (SNR) 的比率來描述。噪聲係數定義為輸入信噪比與輸出信噪比之比。

5. 穩定性

高頻放大電路的穩定性是指其主要性能在工作狀態或條件發生變化時的穩定性。例如,環境溫度的變化或電源電壓的波動都會影響放大器電路的直流工作狀態;電路元件參數也會發生變化,導致放大電路的增益發生變化,中心頻率偏移,諧振曲線失真。甚至自我興奮,根本無法工作。

高頻電路原理圖

高頻電路原理圖

射頻電路板介紹

射頻簡稱RF,射頻即射頻電流,是一種高頻交流電磁波的縮寫。每秒變化小於1000次的交流電稱為低頻電流,大於1000次的稱為高頻電流,而射頻就是這種高頻電流。有線電視系統是利用射頻傳輸

在電子學理論中,當電流流過導體時,導體周圍會形成磁場;當交流電通過導體時,導體周圍會形成交變電磁場,稱為電磁波。

當電磁波頻率低於100kHz時,電磁波會被地表吸收,不能形成有效傳輸。但是,當電磁波的頻率高於100kHz時,電磁波可以在空氣中傳播,並通過大氣外緣的電離層反射,形成遠距離傳輸能力。我們將具有遠距離傳輸能力的高頻電磁波稱為射頻

射頻電路的組成及特點

普通手機的射頻電路由接收通道、發射通道和LO電路組成。它主要負責接收信號解調和傳輸信息調製。早期的手機只有在超外差變頻後才對接收到的基帶信息進行解調(手機有,兩級混頻和一二本振電路);新手機直接解調接收到的基帶信息(如果為零)。在一些手機中,頻率合成器和接收器壓控振盪器(rx-vco)也集成在中頻。

雷達電路

高頻PCB有什麼區別 和射頻電路板

功率大,通過天線或射頻發射器向外界輻射或輻射高頻電磁波的電路稱為射頻電路。射頻電路的特點是可以向外界發射高頻電磁波。

高頻電路一般是指能夠運行、接收、產生、放大、傳導或處理高頻信號的電路。RF電路也是高頻電路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