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高頻電路原理及高頻PCB的作用

PCB技術

PCB技術 - 高頻電路原理及高頻PCB的作用

高頻電路原理及高頻PCB的作用
2020-09-12
View:1834
Author:Dag      分享文章


電路原理

電路原理分為電子電路和“電源電路”,一般稱為“強電流”或“弱電流”電路;它是指電路在製造、工作和維護方面的“方向”路徑,以及電流路徑的大小、方向、電流的控制方式等相關條件和信息。如果用圖紙和圖表表示,則稱為電路原點圖。所以電路原理的課程應該是關於這些知識的。高頻電路原理以電學基礎知識為基礎,講解交流(AC)類中“極短週期”和高頻的電流的電路知識。


高頻電路

高頻電路

高頻電路的組成及原理

高頻電路中的無源元件或網絡主要包括高頻振盪(諧振)電路、高頻變壓器、諧振器和濾波器等,它們完成信號傳輸、選頻和阻抗變換等功能。

高頻振盪電路是高頻電路中廣泛使用的一種無源網絡。它也是高頻放大器、振盪器和各種濾波器的主要組成部分。它可以完成電路中的阻抗變換、信號選擇等任務,可以直接作為負載使用。

振盪電路由電感和電容組成。只有一個電路的振盪電路稱為簡單振盪電路或單振盪電路,可分為串聯諧振電路或併聯諧振電路。

不同高頻電路的應用

1.高頻放大電路。

功能:用於放大高頻信號

2. 高通濾波器。

功能:可以讓高頻信號通過,防止低頻信號通過電路

3. 高頻振盪器。

功能:可產生高頻信號或頻率電路

4、高頻發射電路。

功能:無線電通訊是用來傳輸一個頻段的通訊信號電路

5.高頻吸收電路。

功能:用於吸收高頻信號或頻率的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