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PCB技術指南的反射信號

PCB技術

PCB技術 - PCB技術指南的反射信號

PCB技術指南的反射信號
2020-09-11
View:891
Author:Dag      分享文章


如果走線沒有正確終止(終端匹配),來自驅動器的信號脈衝會在接收端反射,造成意想不到的影響並扭曲信號輪廓。當失真非常明顯時,會導致各種錯誤和設計失敗。同時,失真信號對噪聲的敏感性增加,這將導致設計失敗。如果對上述情況考慮不夠,EMI會顯著增加,不僅會影響設計結果,還會造成整個系統的故障。

產生反射信號的主要原因是:佈線太長;不匹配的傳輸線;過大的電容或電感和阻抗不匹配。

PCB技術指導

PCB技術指導


延遲和時序錯誤 

信號延遲和時序誤差是:當信號在邏輯電平的高低閾值之間變化時,信號在一段時間內不跳變。過大的信號延遲可能會導致時序錯誤和器件功能混亂。

當有多個接收器時,通常會出現問題。電路設計人員必須確定惡劣條件下的時間延遲,以確保設計的正確性。信號延遲原因:驅動器過載,接線過長。


錯誤越過邏輯電平閾值多次

在跳躍過程中,信號可能會多次越過邏輯電平閾值,從而導致此類錯誤。多次越過邏輯電平閾值誤差是信號振蕩的一種特殊形式,即在邏輯電平閾值附近發生信號振盪,會導致邏輯功能紊亂。產生反射信號的原因有:佈線過長、傳輸線未完成、電容或電感過大、阻抗不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