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PCB內層加工四步驟

PCB技術

PCB技術 - PCB內層加工四步驟

PCB內層加工四步驟
2020-09-10
View:2071
Author:Holia      分享文章


印製電路板內層處理可分為前處理、無塵室、蝕刻線、自動光學檢測四個步驟。


(1)在加工印刷電路板的過程中,首先將銅箔基板切割成適合加工生產的尺寸,然後進行預處理。通常來說,一般來說。前處理有兩個作用:一是用於清潔切割後的基材,避免油脂或灰塵對後續壓膜造成不良影響;其次,採用刷磨、微蝕刻等方法對基材表面進行粗化處理,以利於基材與乾膜的結合。一般使用清洗液和微蝕刻液進行預處理。



(2)在無塵室內轉移電路圖,印刷電路板的加工過程對工作室的潔淨度要求非常高。一般壓片和曝光至少應在10000級無塵室內進行。為了保證電路圖形傳輸的高質量,在加工過程中還要保證室內的工作條件。室內溫度控制在(2111)℃,相對濕度55%~60%。目的是保證基材和底片的尺寸穩定性。只有整個生產過程在相同的濕度和濕度下進行,基材和負片才不會膨脹和收縮。所以,


在基材曝光前,加工過程中需要在墓板上粘貼一層乾膜。這項工作通常是通過壓膜機來完成的,它可以根據基材的大小和厚度自動切割薄膜。乾膜一般具有三層結構。壓膜機在適當的溫度和壓力下將膜貼在基材上,然後它會自動撕下與板結合的一面的塑料膜。因為感光乾膜有一定的保質期。因此,壓膜後應盡快對基材進行曝光。


在加工過程中,曝光是由曝光機進行的。曝光機內部發出高強度的紫外線(紫外線)。用於照射覆蓋薄膜和薄膜的基材。通過圖像轉移,負片上的圖像會在曝光後反轉並轉移到干膠片上。從而完成相應的曝光操作端口。



(3)蝕刻線包括顯影段、蝕刻段和剝離段。蝕刻部分是這條生產線的核心。其作用是腐蝕未被乾膜覆蓋的裸露銅。



(4) 自動光學檢測後,必須對帶內層的基材進行嚴格檢測。然後可以進行下一個處理步驟,可以大大降低風險。在此添加階段,識別板的檢測是通過AOI機進行的,以測試裸板的外觀質量。工作時,加工人員首先將待檢板材固定在機器上,AOI使用激光定位儀準確定位鏡頭,掃描整個板材表面。然後對得到的圖形進行抽象,與缺失的圖形進行比較,判斷PCB電路製作是否存在問題。同時,AOI還可以指示問題的類型和問題在基板上的具體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