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關於多層電路板/PCB佈線的八個經典問答

PCB技術

PCB技術 - 關於多層電路板/PCB佈線的八個經典問答

關於多層電路板/PCB佈線的八個經典問答
2020-08-21
View:962
Author:ipcb      分享文章


Q 1 : 在小數據信號電路的設計中,一小段銅芯線的電阻應該不是很關鍵吧?

 

答:印製板的導電帶做得更寬,增益測量誤差會降低。一般來說,在模擬電路中最好使用較寬的導電膠帶,但許多印刷電路板(以及印刷電路板結構設計應用)的設計者更喜歡使用寬度較小的導電膠帶,以方便信號的佈局。線條。換句話說,在所有會出現問題的地方,測量導電膠帶的電阻並深入分析其功能是非常重要的。

 

Q 2 : 上面詳細描述了簡單電阻的問題。一定有一些內在的阻力,其特點符合人們的實際預期。我想問一下,一根導線的電阻會發生什麼變化?

 

答:情況不同。您所指的是,一根電線可能是 PCB 中用作電線的一塊導電膠帶。因為室溫超導體還沒有出來,所以所有的金屬線都有低阻電阻的作用(也有電容和電抗器的作用),可能需要考慮它對電路板的不良影響.

 

Q 3 : 寬度過大的導電膠帶和印刷電路板反面的金屬層形成的電容可以嗎?

 

答:問題不大。雖然印刷電路板的導電膠帶所形成的電容非常重要,但往往還是要先估算一下。如果上面找不到,即使較寬的導電膠帶形成大電容,也不會造成問題。如果出現問題,請移除一小塊接地平面區域以減少對地電容。

 

Q 4:什麼是地平面?

 

答:如果用印製pcb電路板整面(或多層印製pcb電路板的整個夾層)的銅箔接地,那麼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地平面。任何地線的佈置都應使其具有盡可能小的電阻和電感以避免。如果系統使用地平面,則不太可能受到接地設備噪聲的影響。並且地平面具有屏蔽和散熱的功能。

 

Q 5:這裡提到的地平面對於廠商來說是很難的吧?

 

A:20年前這個行業確實存在一些問題。今天,由於印刷電路圖中粘合劑、阻焊劑和波峰焊技術的改進,地平面的製造已成為印刷PCB電路板的常規操作。

 

問題 6:您說系統使用接地層來降低受到接地噪聲影響的可能性。剩下的地面噪聲問題還有什麼不能解決的?

 

答:雖然有地平面,但其電阻和電感都不為零。如果外部電流源足夠強,則會對精密信號產生不利影響。這個問題可以通過有效地佈置印刷電路板來最小化,使大電流不能流到對精密信號產生的接地電壓產生不利影響的區域。有時在地平面上斷開或切開可以改變來自敏感區域的大地電流的方向,但強行改變地平面也會使信號繞道進入敏感區域。因此,必須謹慎使用唯一的工藝技術。

 

Q 7 : 我們如何知道地平面上引起的壓降?

 

答:通常可以測量短路電流,但有時也可以根據接地層材料的電阻和電流通過的導電膠帶的長度來計算。只是計算可能比較複雜。儀表放大器可用於直流到低頻 (50kHz) 範圍內的電壓。如果放大器地與其電源地分開,則示波器必須連接到所用電源電路的電源地。LED 照明 地平面上任意兩點之間的電阻可以通過在這兩個點上添加探頭來測量。放大器增益和示波器靈敏度的結合使測量靈敏度達到5μV/div。放大器的噪聲會使示波器波形曲線的寬度擴大到 3μV 左右,

 

Q 8 : 如何準確測量高頻接地裝置的噪聲?

 

答:使用合適的寬帶儀表放大器很難準確測量高頻接地設備的噪聲。使用高頻和VHF無源探頭更合適的原因。它由一個鐵氧體磁環(外徑6-8mm)組成,磁環上有兩個線圈,每圈6-10匝。為了形成高頻隔離變壓器,一個電磁線圈連接到頻譜分析儀的輸入端,另一個電磁線圈連接到探頭。測試方法與低頻情況類似,但頻譜分析儀使用幅頻特性曲線來表示噪聲。這與時域特性不同。噪聲源也可以根據其頻率特性輕鬆區分。此外,頻譜分析儀的靈敏度至少比寬帶示波器高60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