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什麼是高頻PCB及其特點和材料

PCB技術

PCB技術 - 什麼是高頻PCB及其特點和材料

什麼是高頻PCB及其特點和材料
2019-08-09
View:1811
Author:IPCB      分享文章

什麼是高頻PCB?

射頻(RF)和微波(MW)電路可以在無數無線產品中找到,從用於醫療和工業應用的手持設備到用於基站、雷達和全球定位的先進通信系統。 這些高速產品的成功始於選擇PCB層壓資料的產品設計階段。 愛彼電路與產品設計團隊合作,通過提供有關資料選擇、相關成本和DfM考慮因素的資訊,確保能够滿足項目的成本/效能目標。


高頻PCB是指電磁頻率較高的特種電路板,用於高頻率(頻率大於300MHZ或者波長小於1米)與微波(頻率大於3GHZ或者波長小於0.1米)領域的PCB,是在微波基材覆銅板上利用普通剛性電路板製造方法的部分工序或者採用特殊處理方法而生產的電路板。


高頻PCB的特點如下:

1、DK要足够小且足够穩定,通常越小越好,高DK可能會導致訊號傳輸延遲。


2、DF要小,主要影響訊號傳輸質量,DF越小,訊號損耗越小。


3、熱膨脹係數儘量與銅箔相同,因為不同會導致銅箔在冷熱變化中分離。


4、吸水率必須低,高吸水率在潮濕環境中會影響DK和DF。


5、耐熱性、耐化學性、耐衝擊性、耐剝離性良好。


高頻PCB

高頻PCB

高頻PCB板料

羅傑斯、塔康尼、伊索拉,Arlon、SY、松下、臺耀等板材。


高頻PCB的優點

1、介電常數小的高頻電路板,損耗也會很小,而且先進的感應加熱科技能够實現目標加熱的需求,效率非常高。 當然,注重效率的同時,也有環保的特性,十分適合當今社會的發展方向。


2、傳送速率與介電常數的平方根成反比,意思就是,介電常數越小,傳送速率就越快。 這正是高頻電路板的優點所在,它採用特殊材質,不僅保證了介電常數小的特性,還保持了運行的穩定,對於信號傳導來說非常重要。


3、廣泛應用於各個行業對精密金屬材質加熱處理需求的高頻電路板,在其領域的工藝中,不但可實現不同深度部件的加熱,而且還能針對局部的特點重點加熱,無論是表面還是深層次、集中性還是分散性的加熱管道,都能輕鬆完成。


4、介電常數與介質,對環境會有一定的要求,尤其是南方,潮濕的天氣會嚴重影響電路板使用。 由吸水性極低的資料製作的高頻電路板能够挑戰這樣的環境,同時還具備了抵抗化學物品腐蝕的優點,耐潮耐高溫以及極大的剝離强度,讓高頻電路板發揮著强大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