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高頻微波技術

高頻微波技術 - 如何選擇高頻高速PCB材料

高頻微波技術

高頻微波技術 - 如何選擇高頻高速PCB材料

如何選擇高頻高速PCB材料
2020-09-18
View:1427
Author:Dag      分享文章


隨著微處理器和信號轉換傳輸器件運算速度的提高,數字電路的運算速度達到了更高的水平:100gbps。使用一般的PCB材料並不能滿足高速信號的要求,PCB材料的選擇將決定產品的性能。

PCB材料的選擇必須滿足設計要求、量產、成本平衡點。簡而言之,設計要求包括電氣和結構可靠性。在設計非常高速的 PCB 板(頻率大於 GHz)時,這個問題通常很重要。例如目前常用的FR-4材料在幾個GHz頻率下的介電損耗DF(dielectric loss)很大,可能不適用。

如何選擇高頻高速PCB材料

如何選擇高頻高速PCB材料

在實際工程操作中,高頻PCB的選擇看似簡單,但需要考慮的因素很多。通過本文的介紹,作為PCB設計工程師或者高速項目負責人,對板子的特性和選型有了一定的了解。了解電性能、熱性能、可靠性等,並合理使用堆疊,設計出一塊可靠性高、加工性好的產品,綜合考慮各種因素,實現優化。

選擇合適的PCB材料需要考慮的主要因素如下:

1、可製造性:例如層壓性能、溫度性能、CAF/耐熱性、機械韌性(可靠性好)、防火等級等;

2、與產品相匹配的各種特性(電學、性能穩定性等):損耗低,Dk/DF參數穩定,色散小,隨頻率和環境變化係數小,材料厚度和膠含量公差小(阻抗好)控制)。如果佈線較長,請考慮低粗糙度銅箔。另外,在高速電路設計的初期需要進行仿真,仿真結果是設計的參考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