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 Bolg

PCB Bolg - 無鉛噴錫PCB與有鉛噴錫PCB有什麼區別?

PCB Bolg

PCB Bolg - 無鉛噴錫PCB與有鉛噴錫PCB有什麼區別?

無鉛噴錫PCB與有鉛噴錫PCB有什麼區別?
2023-10-21
View:554
Author:iPCB      分享文章

PCB生產中,工藝是一個極其重要的環節,一般工藝有osp,沉金,鍍金、噴錫等。 其中噴錫作為PCB生產中最為常見的工藝,大家都不陌生,在噴錫工藝中,又分為“有鉛”和“無鉛”兩種。


PCB表面工藝中什麼是噴錫工藝

噴錫是PCB板表面處理中最常見的一種管道,現時應用最多的就是噴錫工藝,也叫做熱風整平科技,就是在焊盤上噴上一層錫,以增强PCB焊盤的導通效能及可焊性。 而噴錫又可以分為無鉛噴錫和有鉛噴錫工藝。

無鉛噴錫PCB與有鉛噴錫PCB

無鉛噴錫PCB與有鉛噴錫PCB

那麼什麼是無鉛噴錫什麼是有鉛噴錫? 無鉛噴錫和有鉛噴錫有哪些區別?

1、無鉛噴錫屬於環保類工藝,不含有害物質”鉛”,熔點在218度左右。 錫爐溫度需控制在280-300度。 過波峰焊溫度需控制在260度左右。 過回流焊溫度在260-270度左右。

2、有鉛噴錫不屬於環保類工藝,含有害物質”鉛”,熔點183度左右。 錫爐溫度需控制在245-260度。 過波峰焊溫度需控制在250度左右。 過回流焊溫度在245-255度左右。

3、從錫的表面看,有鉛錫比較亮,無鉛錫比較暗淡。 無鉛板的浸潤性要比有鉛板的差一點。

4、無鉛錫的鉛含量不超過0.5,有鉛錫的鉛含量達到37。

5、有鉛中的鉛對人體有害,而無鉛就沒有。 有鉛共晶溫度比無鉛要低。 具體多少要看無鉛合金的成分啊,像SNAGCU的共晶是217度,焊接溫度是共晶溫度加上30~50度。 要看實際調整。 有鉛共晶是183度。 機械強度、光亮度等有鉛要比無鉛好。

6、鉛會提高錫線在焊接過程中的活性,有鉛錫線相對比無鉛錫線好用。 不過鉛有毒,長期使用對人體不好。 無鉛錫比有鉛錫熔點高,焊接點會牢固很多。

7、在表面處理中,通常做無鉛噴錫和有鉛噴錫的價格是一樣的,沒有區別。


無鉛噴錫PCB與有鉛噴錫PCB溫度分別是多少?

1、PCB無鉛噴錫屬於環保類不含有害物質“鉛”,熔點218度左右。 噴錫錫爐溫度需要控制在280-300度。 過波峰溫度需要控制在260度左右。 過。 回流溫度260-270度。

2、PCB有鉛噴錫不屬於環保類含有害物質“鉛”,熔點183度左右。 噴錫錫爐溫度需要控制在245-260度。 過波峰溫度需要控制在250度左右。 過。 回流溫度245-255度。


iPCB是一家專業從事PCB生產的製造廠,專注雙面、多層線路板生產製作。 可提供阻抗板、HDI板、盲埋孔板等多層PCB板打樣及批量生產業務。處於對環境保護要求考慮,目前iPCB已經淘汰了有鋁噴錫PCB,只有無鉛噴錫PCB製程。以上便是PCB選擇無鉛噴錫與有鉛噴錫有什麼區別的介紹,想要瞭解更多PCB資訊知識,可關注iP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