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資訊

PCB資訊 - ICT線上測試儀作用與功能

PCB資訊

PCB資訊 - ICT線上測試儀作用與功能

ICT線上測試儀作用與功能
2023-02-24
View:1272
Author:PCBA      分享文章

ICT=In—Circuit—Tester,ICT是自動線上測試儀,是現代電子企業必備的PCBA生產的測試設備,ICT使用範圍廣,量測準確性高,對檢測出的問題訓示明確,即使電子技術水準一般的工人處理有問題的PCBA也非常容易。 ICT能極大地提高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


ICT主要運用於PCBA的電荷檢測,可將其想像成一臺高檔的萬用電錶,它不用將電子零件從主機板上卸下來就能通過針孔來測試主機板上全部零件的電荷及其電焊焊接是否有開/短路故障難題。


ICT的測試原理是採用針床相互連接主機板上佈局好一點的測試用例來實現測試目的,ICT必須使用針孔放置於全部零件的觸碰脚所拓寬出去測試用例才可以精確量測,精確量測阻值、電容值及工作電壓。


ICT檢查PCBA上線上元器件的電力效能和電路網絡的連接情况。 能够定量地對電阻、電容、電感、晶振等器件進行量測,對二極體、三極管、光耦、變壓器、繼電器、運算放大器、電源模組等進行功能測試,對中小規模的集成電路進行功能測試,如所有74系列、Memory類、常用驅動類、交換類等IC。


ICT通過直接對線上器件電力效能的測試來發現制造技術的缺陷和元器件的不良。 元件類可檢查出元件值的超差、失效或損壞,Memory類的程式錯誤等。 對工藝類可發現如焊錫短路,元件插錯、插反、漏裝,管脚翹起、虛焊,PCB短路、斷線等故障。


ICT測試的故障直接定位在具體的元件、器件管脚、網絡點上,故障定位準確。 對故障的維修不需較多專業知識。 採用程式控制的自動化測試,操作簡單,測試快捷迅速,單板的測試時間一般在幾秒至幾十秒。


ICT自動線上測試儀

ICT的通用功能

1、ICT可以在短短數秒內,全驗出拼裝主機板上零件:電阻器、電容器、電感器、電晶體、FET、LED,一般二極體、穩壓管二極體、光藕器、IC等零件,是不是在咱們定制的規格型號內運行。

2、ICT可以前期找到製造欠佳所屬,如電路短路、短路、部件漏件、反方向、錯件、空焊等種種難題,感恩回饋到製造的提升。

3、ICT能够把以上常見故障或欠佳新聞資訊以送紙器印出來檢測結果,包含常見故障部位、零件名額值、檢測值,以便維修工人參照。 能够進一步降低負責人對研發科技依存度,無需要對產品品質配電線路掌握,仍然有維修能力。

4、能够把檢測欠佳新聞資訊統計分析,生產管理人員加以分析,能够找到各種各樣不良形成原因,包含人為要素以內,使其每個處理、健全、糾正,藉以提高線路板生產製造及質量水准。


ICT的作用

1、電解電容器正負極檢測科技

電解電容器反方向、漏件百分100能測

並接電解電容器反方向、漏件百分100能測


2、電解電容器正負極檢測科技工作原理

ICT就是通過第三根針新增一激起訊號於電解電容器頂部,並隧道檢測第三點與正或負端間反應訊號

ICT運用DSP(數據訊號解决)技術性進行計算後,轉化成一組空間向量(Vectors)通過DFT(DiscreteFourierTransform,離散變數式傅立葉轉換)及FFT(FastFourierTransform,迅速傅立葉轉換)等計算方法,將量取的反映訊號由t(time)domain(示波器訊號)轉化成f(frequency)domain(頻譜分析儀訊號)的空間向量組。

經過Learning獲得一組規範向數值,然後待測物(DUT—DeviceUnderTest)所隧道檢測數值再經過PatternMatch(特點識別核對技術性)和原指標值核對,以確定待測物正負極是否正確。


ICT 測試點設計規範與佈局要求

NET測試點的覆蓋率≥95%。

ICT測試Pad直徑需≥1、0mm、如受PCB空間限制,ICT測試Pad直徑可縮小至0、9mm。

測試點中心對中心距離≥1、27mm。

ICT測試點與SMD焊盤的安全距離需滿足以下要求,以保證有元件銑讓位空間以及測試針安裝空間。

序號SMD元件類別ICT測試點邊緣與SMD焊盤邊緣距離

當SMD元件高度<5mm≥0、3mm

當SMD元件高度5-8mm≥1mm

當SMD元件高度≥8mm≥1、5mm

若有選擇焊的,ICT測試點邊緣距離在焊接面的THT焊盤邊緣≥4mm。

ICT測試點邊緣距離板邊≥2mm。

ICT測試點邊緣與單板的PCB定位孔邊緣距離需≥3、0mm。

不建議用Via孔作為測試點。

ICT測試點盡可能置放於PCB同一面上,且均勻分佈於PCBA表面,避免局部密度過高。

若因排版限制,必須雙面放置,則Top面的針點要少於Bottom面的。

拼板的ICT測試點總數限制:拼板數的1/2 *單板測試點數量≤1100點,極限12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