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資訊

PCB資訊 - 為什麼電路板是綠色的

PCB資訊

PCB資訊 - 為什麼電路板是綠色的

為什麼電路板是綠色的
2020-11-13
View:2190
Author:電路板      分享文章

所述電路板的結構的電路板主要由焊盤,過孔,安裝孔,電線,組件,連接器,填充,電邊界等的各組分的主要功能如下:

焊盤:用於金屬孔焊接元件引脚。

過孔:有金屬過孔和非金屬過孔,其中金屬過孔用於連接層與層之間的元件引脚。

安裝孔:用於固定電路板。

電線:用於連接元件引脚的電力網絡的銅膜。

連接器:用於連接電路板之間的元件。

填充物:用於地線網覆銅,可有效降低阻抗。

電力邊界:用於確定電路板的尺寸,電路板上的所有元件不能超過邊界。

綠色電路板

綠色的電路板

為什麼電路板是綠色的呢?

1、一般來說,整個電子板級產品都要經過製版和後期貼膜的過程。 在製版過程中,有幾道工序是要經過黃燈室的。 黃光房中綠色的視覺效果更好。 但這不是主要的。

SMT焊接時,需要經過鍍錫、貼膜和最終的AOI驗證。 這些過程都需要進行光學定位和校準。 綠色背景色更利於儀器的識別。


2,常見的有紅、黃、綠、藍、黑。 由於工藝問題,很多線檢還是靠工人用眼睛看(當然,現在大部分都是用飛針測試)。 這是一項非常累人的工作,而綠色的電路板相對來說傷害最小。

囙此,主要使用綠色。


3、藍色和黑色是因為分別摻雜了鈷和碳,具有一定的導電性,所以存在短路的風險。 綠色電路板更環保,在高溫環境下使用不會釋放有毒氣體。


4、大約從2007年開始,人們開始關注PCB板的顏色,主要是因為華碩微星等大廠的高端板型都採用了黑色的PCB板顏色設計,所以人們慢慢思考PCB顏色如果是黑色,那一定是高端的。 之後,越來越多的廠商開始使用黑色PCB塗層——可以說是莫名其妙的原因導致了這種莫名其妙的現象。 從來沒有人說過PCB的顏色是黑色的,說明主機板的質量一定是好的。 這完全是因為一線品牌使用黑色來標識產品定位的誤導。 誠然,黑色PCB確實可以展示自己的科技實力,因為黑色PCB是最不容易看到走線的,所以無論是設計還是售後都將承受前所未有的成本壓力,而科技實力雄厚的電路板廠商則使用黑色PCB。 色調不是因為黑色可以提高主機板的效能。 從理性分析的角度,我們也知道單靠顏色並不能提高板子的效能。


5、綠色電路板部分稱為阻焊層,成分為樹脂和顏料,綠色部分為綠色顏料。 還有其他各種顏色,與裝潢漆無異。 組裝焊料在印刷到電路板上之前呈膏狀且可流動。 印刷到電路板上後,最終“固化”,使樹脂通過加熱而固化硬化。 阻焊層的目的是保護電路板免受潮氣、氧化和灰塵的影響。 唯一沒有被阻焊膜覆蓋的地方通常是焊盤,用於焊錫膏。


6、一般我們選擇綠色電路板,因為綠色對眼睛的刺激性較小,生產和維修人員長時間盯著PCB也不會出現眼睛疲勞。 常用的顏色有黃色、黑色和紅色。 製造完成後,所有顏色都塗在表面上。


7、還有一個原因,因為常用的顏色是綠色,所以工廠用的綠色油漆最多,所以油的成本比較低。 而且因為在維修綠色電路板的時候,不同的走線比較容易分辨出白色的區別,而黑色和白色相對來說比較難看。 為了區分自己的產品檔次,每個工廠都用兩種顏色來區分高端系列和低端系列。 比如做電腦主機板的華碩,黃色電路板是低端,黑色電路板是高端。 映泰的籃色電路板是高端的,綠色電路板是低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