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資訊

PCB資訊 - PCBA的歷史你了解多少

PCB資訊

PCB資訊 - PCBA的歷史你了解多少

PCBA的歷史你了解多少
2020-08-25
View:1090
Author:PCBA      分享文章

PCBA與PCB經過多年的發展,它的出現是我們人類歷史上的又一重要發明。人類發明了技術,技術推動了科學技術,造就了今天發達便捷的生活。發展到現在,我們應該感謝我們優秀的前輩。


1941年,美國在滑石粉上塗上銅膏作佈線用,製成接近熔斷器。

1943年,美國人在軍用無線電中普及了這項技術。

1947年,環氧樹脂被用於製作基板。同時,NBS開始研究通過印刷電路技術形成的線圈、電容器和電阻器的製造技術。

1948年,本發明在美國被正式批准用於商業用途。

1950年,當真空管大量被低熱晶體管取代時,印刷電路板才開始被廣泛採用。當時蝕刻箔膜技術是主流。

1950年,日本用銀漆在玻璃基板上佈線;紙酚醛樹脂酚醛基板(CCL)以銅箔為佈線。

1951年,引入聚酰亞胺使樹脂更加耐熱,並製成聚酰亞胺基板。

1953年,摩托羅拉開發了雙面板電鍍通孔法,這種方法也應用於後來的多層PCB。PCB在1960年代廣泛使用了10年,其技術日趨成熟。摩托羅拉的雙面板、多層PCB開始出現,使佈線和基板面積比得到更大的提高。

1960年,V. Dahlgreen 將印有電路的箔膜貼在熱塑性塑料上,製成了FPC。

1961年,總部設在美國的Hazeltine公司引進電鍍穿孔法生產多層PCB。

1967年,鍍層技術作為分層方法之一發表。

1969年,FD-R 用聚酰亞胺製造了FPC。

1979年,Pactel 發表了一種上層方法,“Pactel 方法”。

1984年,NTT開發了用於薄膜電路的“銅聚酰亞胺法”。

1988年,Siemens Ag 為 Microwiring Substrate 開發了一種擴展PCB。

1990年,IBM 為其擴展PCB開發了表面層流電路 (SLC)。

1995年,松下電器開發出ALIVH的擴展層PCB。

1996年,東芝開發了B2it的擴展層PCB。

PCBA

PCBA

歷史在進步,科技在進步,我們要不斷前行,但不要忘記擁有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