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資訊

PCB資訊 - 主板為高頻PCB的工業無線系統天線

PCB資訊

PCB資訊 - 主板為高頻PCB的工業無線系統天線

主板為高頻PCB的工業無線系統天線
2019-09-09
View:1090
Author:ipcb      分享文章

用於工業無線系統的天線(主板是高頻 PCB / 射頻 PCB)

天線作為工業無線系統的關鍵部件之一,是將傳輸線中的高頻電磁能轉化為空間中的自由電磁波或將空間中的自由電磁波能量轉化為空間中的高頻電磁能的專用設備。傳輸線。所以選擇合適的天線對於無線網絡的性能是非常重要的。


根據輻射方向,天線可分為全向天線和定向天線兩大類。
全向天線向所有方向傳播。
定向天線在非常窄的“波束”中高度傳播;更常見的是拋物面天線和八木天線。每種類型都有其獨特的特性和應用

工業無線系統天線

工業無線系統天線

無線通訊的基本模型主要由發射器與接收器組成,發送器將語音、視頻以及各種數據編碼到正弦形式的電磁波上後發出,接收器接收並解碼這些電磁波從而獲得數據。 發射器和接收器都需要使用天線。 天線就是把電場轉換為電磁波的設備。


天線把電場轉換為磁場從而形成電磁波把訊號傳送,反向則把磁場轉換為電場然後通過線路傳送給設備,從而形成無線訊號的發射與接收。


工業無線技術可為工業應用提供安全可靠的無線連接。 根據要求,使用IWLAN或藍牙進行實时通信,為近距離應用使用NearFi,或者為遠距離應用使用LoRaWAN和Trusted Wireless。


正確使用天線

天線是無線通訊重要的組成部分,合適的天線可以優化無線網路,新增通信範圍和可靠性,反之則會導致通信質量下降。 如何正確選擇天線呢? 先要瞭解天線參數:頻率、匹配阻抗、電壓駐波比(VSWR)、增益和極化。 對於工業無線通訊產品來說,產品說明書上比較常見的天線參數是工作頻率和增益。


工作頻率

天線是用來發射和接收電磁波的,就像一個轉換器,將電流變成電磁波,再把電磁波變回電流,最重要的參數就是工作頻率。 比如說將2.4 GHz的天線用於IEEE 802.11a標準(工作在5G頻段)的設備通信,可能會導致訊號非常差或者傳輸速率下降,那就像跑步時鞋子不合脚的感覺一樣。


增益

另一個常見參數是增益。 天線增益代表天線對訊號的能量集中的程度與轉換的效率。 新增無線通訊的增益不是放大訊號,而是將訊號的能量聚集中。 增益可以影響天線操作的方向,一般來說,增益越高,天線的定向性越强,反之所有方向的輻射分佈越均勻。